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除綠癌.救台灣.   (點閱115512)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5/2
除綠癌.救台灣.需斬草除根!
林務局5元收購小花蔓澤蘭.

不過它有一個好處.可以驅蚊.


夏天小朋友喜歡到戶外玩耍.但是穿短袖短褲很容易被蚊子叮咬.
而小花蔓澤蘭萃取的醋液.可防小黑蚊.效果是一般防蚊液的1.5倍.

市面上.還真的有這種防蚊液.有百害也有一利.


小花蔓澤蘭防蚊液.小黑蚊剋星(嬰幼兒噴霧瓶).
防蚊噴霧劑長效驅蚊液.戶外預防黑蚊天然草本.

三X新聞
2022年4月24日 週日 下午2:35·2 分鐘 (閱讀時間)
記者張昱傑、賴懿慈/桃園報導

[小花蔓澤蘭]是外來種植物.被列為世界級惡性雜草.又被稱為綠癌.
對台灣植物造成很大破壞.為了防止它繼續蔓延.林務局就開放民眾.
以每公斤5元價錢收購.希望藉此鼓勵民眾參與.一起清除小花蔓澤蘭.

民眾烈日下頭戴帽子.手套.捧著大把小花蔓澤蘭.放到黑色塑膠袋裡,

試圖要斬草除根,不讓這群有害植物在台灣土地的大自然繼續蔓延。

品均花園負責人劉品均說:小花蔓澤蘭.對台灣的生態造成很大的危害,

因它很容易攀爬在其他植物上.造成其他植物無法行光合作用.容易死亡.

小花蔓澤蘭.是植物殺手.綠癌之稱的外來植物.生長快.讓在地植物無法生存.
所以鼓勵民眾來除害.林務局從3月起.以每公斤5元收購.桃園市府6月也跟上.

劉品均:清除不是很好清除.生命力很旺.把它上部除掉.根沒除掉.

它還是會繼續生長,所以最好是直接整株自根部拔起.徹底清除。

桃園市龍潭、大溪、龜山等地,都是小花蔓澤蘭的生長熱區.
若要讓當地植物繼續生存,真的需要民眾齊心.才能斬草除根.

網圖資料如下:
除綠癌.救台灣.[閒聊文]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