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RF相機[七劍]的由來.   (點閱119300)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5/1
 
以前RF底片相機.曾經有大陸人士選出[七劍].
至於七劍的由來.有位傳奇人物的因緣傳下來.

大陸因為炒作[七劍] RF底片相機.

現在這七台知名底片相機.變高價.

其中幾台貴得很嚇人.拍賣價漲二倍.
例如:KONICA C35 FD曾經賣到9千.

曾有小說家著作.寫出這位大俠的俠醫風範.
相關資料節錄分享如下:

 

傅青主,亦叫傅山,是明末清初的一位奇士。

梁羽生笔下的傅青主则着重于其医术和武学的描写,梁老笔下的傅青主博学多才,
尤其是在医学和武学上有精湛的造诣,堪称医剑双绝。
同时为了反清复明而多方奔走。

不少人初识傅山,是从梁羽生的武侠小说《七剑下天山》中而来,作者赋予傅山一派宗师的形象,
他名满天下,文武双全,大智大勇,鲜有败绩,近乎完人,一出场的介绍便不同寻常:

在这些人中,有一个三绺长须、面色红润、儒冠儒服的老人……儒冠老人名叫傅青主,不但医术精妙,天下无匹,而且长于武功,在无极剑法上有精深造诣。除此以外,他还是书画名家,是明末清初的一位奇士。

而后电影《七剑》热演,剧中,傅青主本是明末刑部的一个武官,剑法高明,以为自己执法严明,后来发觉其实误害了不少无辜,因而挂冠弃剑,做一个云游四方的侠医。

这更为傅山的形象添加了神秘色彩。然而,史载傅山15岁补博士弟子员,20岁成为贡生,从此以后便几乎再无任何官职可言,更没有像《七剑》剧中所言傅青主曾为刑部武官之说。

小说与电影中,傅山是作为侠的形象出现的,清代史学家全祖望在傅山的传记中说傅“性任侠”,指其有侠义之性。傅山自己也曾自述读《汉书》时,“每耽读刺客游侠传,便喜动颜色”。纵观其一生,傅山做事做人也确有大侠风范。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