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singing-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28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念佛救急病父親感恩念佛往生   (點閱1030113)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9/4

我父親楊萬程由於單位破產,長期領不到退休工資,加上我又下崗失業兩年,父親憂鬱成疾,多種疾病復發導致心衰,已於二○○○年二月十五日,經我們助念往生西方淨土,脫離苦海,離苦得樂。去世二十四小時後頂門尚溫熱,面帶微笑,比生時看上去年青了十多歲,皮膚光潔有彈性,面上斑點也不見了,面貌安詳就象睡著了一樣。整個人看上去顯得很漂亮。親友見了都很感歎羡慕。洗澡換衣時,手臂柔軟自如,到三十多個小時,臨進火化爐時,手腕尚且柔軟有彈性。

 

父親為人一生忠厚善良,好助人為樂,慈悲不殺生,因此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淨土。

 

我父親在今年大年初一晚八點發病,被送進醫院急診室搶救,當時已大為好轉,脫離了危險。但到下半夜四點多鐘,突然口吐白沫,兩手亂抓,舌尖上翻,出現危險狀況。我們即時請醫生護士來看。醫生說沒有希望,只能盡力而為,要我們做好思想準備。當時我知道這一定是冤家債主找上門,父親的大限可能快到了。心裏急得不知如何是好,眼淚不斷地流。情急之中,不顧醫生在旁,合掌大聲急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無數聲之後,看到父親已回復平靜。醫生也感到奇怪,還未打針就好了,真是奇跡,佛教真是不可思議。到淩晨五點左右,父親又一次出現上述症狀。我又合掌急念觀音菩薩,數聲之後,父親又好了。過後弟弟講,看到我第一次念觀音菩薩,菩薩神力加持父親好轉,在第二次時,他也在心中默念,後又跑到大門外出聲念。不信佛法的哥哥通過第二次看到父親病危好轉,以後嘴裏也不敢再亂說什麼了。事後問父親,兩次病危時知道不知道。他說不知道。我告訴他是觀音菩薩救了您,您要感恩、報恩,多念佛,好好修行。父親點頭答應。出院回家,幾天後父親開始處於半昏迷、昏迷狀態,但他稍清醒一點就念佛,有時在昏睡之中也時不時念一聲佛。在他昏迷當中,我為他誦經禮佛懺悔。我和母親陪他念佛,一切努力都盡到了。他陽壽已盡,最後往生了。

 

通過救助父親一事,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了佛菩薩救度接引眾生是千真萬確的,真是千處有求千處應。應該堅信,不要生疑。關鍵是你誠不誠心。平時我們念佛、菩薩感應,雖有不大,說明是散漫心,不虔誠。但危急關頭念佛、菩薩的心是虔誠的,所以感應力也就強。因此願所有學佛人都要放下一切,虔誠念佛。人在世間是短暫的,應珍惜這個人生,盡一切努力,爭取今生了斷,不再輪回受報。阿彌陀佛!

 

註: 楊惠鄉居士在雲南省昆明市東華小區東華里 27-56

 

( 作者:楊惠鄉 .中國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5320870 留言於2007/9/6 上午 12:06:16  
阿彌陀佛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