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singing-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28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張月英往生記   (點閱1022351)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9/4

一、   人送綽號「老菩薩」

 

在新疆烏魯木齊市北京路農機廠家屬院住著一位老太太,名叫張月英。一九二一年生於甘肅省嘉峪關市,因老伴早逝,一九六八年被兩個女兒接到新疆居住。一九九七年農曆四月初八老人家和大女兒王玉蘭一起受持了三皈,成了三寶弟子。自那以後,老人家一心恭敬佛、法、僧三寶,對西方極樂世界和阿彌陀佛篤信不疑,發願今生成就,並且說到做到。自己不識字,就向孫子、孫女討教。有時忘了就問鄰居,甚至馬路上的過路人也不放過。就這樣兩三年工夫學會了《心經》、《大悲咒》、《無量壽經》的第一品到第二十五品。從二○○○年開始,她每天六點半起床,洗漱完畢就誦經念佛。

 

精誠之至,善果自現,隨著修行的深入,在張月英老人的身上出現了種種殊勝的現象。首先是飲食方面的變化,只要一沾葷腥身體就會不舒服,所以在皈依後的第二年即開始順其自然吃長素(後來在她即將往生時這種變化更大)。再就是她的頭髮由白變黑了,皮膚上的老人斑沒有了、周圍的同修道友見了都十分高興,就送了她一個綽號「老菩薩」,這位「老菩薩」逢人就說:「念佛好,念佛好」,問她為啥好,她只神秘的一笑說:「念佛就是好,好得沒法說」。有一次她悄悄地告訴大女兒王玉蘭「我坐著念佛六萬遍全身透亮。我念《大悲咒》,觀音菩薩就在我的面前。我念阿彌陀佛,念著念著佛就來了。」「老菩薩」不但自己修得好,還常常關心周圍的同修道友,同修們一有空,也都喜歡到她家來看看「老菩薩」,聽「老菩薩」說說話。

 

二、   預知時至要往生

 

二○○二年「老菩薩」八十一歲,一天,上廁所摔了一跤。從此後行動不便,沒多久老病復發,咳嗽帶血。親人們就把她送進醫院。經拍片檢查,原來是股骨頭摔斷了。但老人家拒絕住院治療,堅決要求回家。這樣,只在醫院裏呆了十五天,就帶著病仍然回到家裏。到家以後老人家比往常更加精進念佛。她說只要念佛就沈侵在一種說不出的喜悅之中,身體的痛苦就覺不出來了。老人家的飲食突然發生了變化,不吃鹽和調味品,不吃炒的熟菜,吃了就吐,連喝牛奶也要吐,只能吃生菜、黃瓜、番茄,有時也喝一點面疙瘩湯。到了七月十六日,早飯後,她把大女兒叫到面前說:「我明天八點就要走了」,並告訴了放金耳環的地方。大女兒急忙叫來念佛居士,給她洗身換衣服,沐浴完畢,「老菩薩」神識清楚,一心念佛,等待阿彌陀佛接引往生。

 

三、   親人擾亂沒走成

 

到了中午兩點多鐘,老人家的小女兒從外地趕回來了,一見這場面好不願意。埋怨姐姐既不給老娘治病,又不給吃東西,眼睜睜讓老娘等死。為了表示自己的孝心,就親自下廚房做了碗香噴噴的掛麵,不顧老人的反對,硬是親自給老娘喂,喂完了飯接著又灌藥...,無奈「老菩薩」渾身沒有一點力氣,只有聽任擺佈。

 

十七日一天過去了,「老菩薩」沒走..到了十八號老人家的孫女問她,「您說昨天八點走,咋還沒走呢?」老人家回答說:「你們喂藥搗亂,沒走成。」

 

四、再度往生果殊勝

 

老人家回答完小孫女的提問,又過了一會,就對大女兒王玉蘭說:「我大後天三點鐘走。」女兒問:「要不要助念?」老人家點頭同意。之後的三天老人只是喝水不吃東西,可是照常解大小便、放屁排氣、出汗。原來疼的地方也不疼了,耳朵也不聾了,神識不昏,隨眾念佛不間斷。到了二十一日淩晨三點差十分,老人的外孫媳婦忽然聞到一種異香撲鼻而來,還看到滿屋放光。她一喊在場的其餘人也都聞到了。大女兒王玉蘭看到老人家的頭頂放出一圈一圈金黃色的光芒,大家就提高了念佛聲,老人的嘴一動一動的也跟著念,最後一句,在念到「阿」字時,張著嘴忽然不動了,停了一會才慢慢的合上。「老菩薩」走了...掛著一臉慈祥的微笑,時間正好三點整。平時窗外工地的嘈雜聲,此時忽然都靜了下來,整個夜空只回蕩著一個聲音「南無阿彌陀佛」...。

 

五、後記

 

「老菩薩」殊勝往生的第二天,消息傳出,左鄰右舍,念佛同修,以及信仰別的宗教的,還有什麼也不信的人都聞風而至,來看新奇。這時蠟燭的光焰閃動著變成了一朵盛開的蓮花,人群中有一個姓萬的是個有身份有地位的人,也站出來給「老菩薩」上了一柱香,這時那柱香同時冒出三股煙,滿房子都是閃光卍字轉來轉去。「老菩薩」火化後,光舍利花、堅固子、舍利子就撿了七大瓶子。可惜的是,被親屬阻撓未能留存供養,幸虧大女兒偷偷的藏了一小瓶。採訪時筆者同在場的人一同瞻仰了這些舍利子,有紅、藍、綠、黑、黃等顔色,比重很大,碰擊有金屬聲,其中一顆舍利子上有小米粒大的一個小黃點,即使沒有燈光照耀,也能燦燦生光。

 

(王玉蘭等居士口述、趙省名大夫整理.中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