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 Chu & Digital Photo (朱健炫的數位攝影世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42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吾土與吾民】之:那天,我與東港有約   (點閱1616336)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00    日期:2013/9/13

去東港 …… 很多好友是為了拍攝燒王船,或是拍攝魚獲,或是拍攝漁港風光 ……

 

我來,好幾回了,只是像獵人出擊般,總想碰碰運氣,也算試試運氣。

 

那天,我很驚豔,對南部的同好而言,或許這已是司空見慣的場面!我呵,不知該說是鄉下人進城還是城市人下鄉,一切就是那麼令人瞠目結舌!雖說,我從小在基隆長大,看過多少漁船入港,見過多少魚獲卸港,但眼前這景象畢竟讓我驚喜若狂!

 

老實說,我像無頭蒼蠅,跑東跑西,就是忘了怎麼拍照!真的,甚麼寫實照、人文精神、採光、構圖 怎麼好像全忘光了!

 

寒煙裊裊、人影幢幢、處處是收成、聲聲是叫價!黑鮪層層疊疊,一座一座如小山般輝映著漁民們的笑靨!數十天前,他們懷著希望遠航,如今,他們終究完成夢想回港。

 

有偉大的討海人民,才會有偉大的海洋國家!而偉大的海洋國家,要學會善待保護偉大的討海人民。

 

 

漁獲卸港,數十天前,他們懷著希望遠航,如今,他們終究完成夢想回港。

 

剛出冷凍庫,雖光天化日,依然可覺堅硬的魚身傳來陣陣寒氣......

 

忙碌時刻,堆滿著遍地的黑金!

 

拋數著一尾一尾的漁獲量,猶如屬著一疊一疊的鈔票!

 

寒煙裊裊、人影幢幢、處處是收成、聲聲是叫價!

 

 

過磅--重量跟金額成正比。

 

過完磅後,等待挖土機和貨車來裝運...

 

黑鮪層層疊疊,一座一座如小山般輝映著漁民們的笑靨......

 

貼著得標者標籤的黃鰭鮪魚,正準備再一次待價而沽。

 

善後?

 

漁民凱歌......鮪魚輓歌......

 

 

 

有偉大的討海人民,才會有偉大的海洋國家!

 

偉大的海洋國家,要學會善待保護偉大的討海人民。

 

 

 

 

**********************************************************************************************

【後記】:

 

這套作品原本想發表於藝廊俾跟同好們有所切磋,但審酌藝廊走向,如是純屬「報導攝影」 的東東,恐不是所有攝影朋友都熟諳其精彩奧妙處;為免遺憾,幸好有「手札部落格」供我闡釋某些作 品的本義和攝影理念之真締,也順便趁機唱唱高調;或許曲高和寡,但卻更願藉此與全天下伯樂為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3 )
uffo 留言於2013/9/14 下午 04:35:33  

grace4301 留言於2013/9/14 下午 10:10:16  
好精彩的寫實紀錄,
現在的我也好喜歡人文寫真,
就是為了能方便街拍,
才買隨身機來方便攜帶好隨時拍拍!^^

kenchu181 留言於2013/9/15 下午 06:01:22  
謝謝鼓勵!
現代寫實攝影就是在拍出一個「感動」,
得到「共鳴」不啻是一個藝術家最大的心願。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