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8524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優勝美地全景篇   (點閱772454)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5D MkII    日期:2010/12/8
優勝美地全景篇

說是全景啦,其實也就只是「非重點式」的景,本來這篇應該在「優勝美地截景篇」之前PO的,不過整了花了超過預期的時間,就邊看邊說吧。

我們一行四人在感恩節前一晚10點就出發,6個小時後的凌晨4點到,在放下行李後就上雪鏈,前往第一站Tunnel View (隧道觀景點)。這個點我們三天裡前前後後就來了至少四五次,是個拍照的好地點。


因為大家的主要目的就是來拍照的,再加上美景當前,也就忘了吃飯休息這些事,就這麼過了中午。


也因為重點是拍照,我們並沒有特別非去不可的景點,只要風景夠美,就值得我們停下車來,而往往一停就是一個小時左右。


不過呢,雖然說沒有特定目標的停,但優勝美地真可謂處處是美景。


當天再次回到旅館已經是下午四點半,簡單吃過後大家都累趴,直接上床,為了晚上的夜曝補眠。當晚氣溫零下七度,非常適合夜曝。有興趣的可以到「優勝美地截景篇」看。

第二天的出了太陽,有部分雪開始融化,但也帶出了相當程度的霧氣。這張優勝美地瀑布˙˙其實水量有點少,春天雪融和夏天會比較多水。


第二天的照片多在前一篇,包含夜景也是。

第三天,下大雪了。


這個小河邊我們也停了三次左右,跟上上上一張是同個地點。


算起來我們這次的行程很幸運,從天氣好、出太陽、下大雪,什麼氣候都遇到了,而各種氣候也有自己特殊的景可以拍,所以說賺到了也沒錯。


回到 Tunnel View,與第一張完全不同的感覺呈現,居然是在同一次行程。


這是我第一次拍黑白照,說是這樣啦,在雪地拍起來怎麼樣都是黑白的,哈哈哈。


自己實地去試,才了解黑白照不是單純的用RAW 轉過去就沒事了,在顏色、飽和度、種種角度、陰影之間,都有其配合性,否則只會向報紙一樣,看起來平平板板的,毫無立體感。(學習中˙˙)


冬天的優勝美地非常的美,當然,事前準備很重要,像是雪鏈、天氣預報、保暖衣物等等的,這些都要感謝此次同行的格友杜伯和Steven夫婦的費心。剛溫~~


就這樣,四天三夜的優勝美地之旅,在大雪中畫下完美句點。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回應列表 ( 2 )
chpeter 留言於2010/12/8 上午 08:46:43  
~~~GOOD~~

ccw0801 留言於2010/12/9 下午 12:47:09  
光看翻譯的名字優勝美地就很美了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