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8888-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140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雲的故鄉-台灣新竹觀霧之旅   (點閱1246979)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300    日期:2010/8/11

2010 6 月上旬,台灣各地氣候反常,全省籠罩在滂薄大雨中。雨間歇不斷數週,食衣住行樣樣都變了樣。

6 12 日至觀霧外拍,可室外大雨稀哩嘩啦不止,晨 7 30 分騎車至南崁搭車。上了遊覽車座定,全身上下濕溚溚,幾乎沒有一處是乾的,慶幸背包中相機沒有淋濕。

很快進入了新竹地界,窗外雨勢藕斷絲連。心理想著「既來之,則安之」,若真無法拍照,就當作渡假,調劑身心也不錯。

由五峰清泉辦理入山證,在老王客棧與苗栗攝友會合後一起用中餐,餐畢,直至鄰近 清泉 天主教堂參觀。

教堂負責人為外國人丁松青神父,一眼看去幾分眼熟,細問之下方知他哥哥叫丁松筠神父,為光啟社負責人。

清泉天主堂為清泉地區最老、最宏偉的教堂,堂內 11 扇窗戶,為丁神父親手設計彩色鑲崁玻璃,其中主耶穌聖母的臉是以畫筆勾勒,多次上彩、烘烤精心作品,牆壁上畫滿原住民壁畫及木刻。教堂外運動場四周更有丁神父親自設計,再由當地藝術工作者花費 15 年時間完成的聖經故事。丁松青神父憑藉他藝術家素養,使清泉天主堂成為宗教和民俗文化園地,成為觀光客必遊景點之一。

 

 

 

大鹿林道雲、霧飄渺山景,大夥顧不得雨直直落下,撐著傘拍照。

 

車行至林道 8 公里 處,即見清泉瀑布(位於清泉國小後方),在瀑布正前方百來公尺處遠觀,白練凌空而下,水勢滂薄豐沛。趁著雨勢稍歇,大夥趕緊拿出長鏡頭及腳架,或蹲或站一陣猛拍。吁!真過癮,一舒鎮日窩在車中晦氣。

 

清泉張學良故居,短短 2 年內第三次造訪,每次感覺不一樣。

大雨洗滌後的張學良故居,週遭景物益顯光鮮亮麗,今日遊客不多,可以放慢心情觀賞,細細品味少帥風華。

 

 

清泉吊橋尚不知名的蜘蛛,令人敬畏,不敢靠太近。

 

選舉旗幟滿天飛, 這裡也無法倖免。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海拔高約 2000 公尺 ,因其終年雲霧瀰漫,又稱「雲的故鄉」,年均溫 14~15 度,居民以泰雅族及賽夏族為主,為至大霸尖山必經之處。

遊樂區內建有大鹿林道、榛山步道及樂山林道三步道,其中以榛山森林浴步道最為有名。步道全長 4,130 公尺 ,往返需約 3-4 個小時,沿途林木參天、景色怡人,不時瀰漫靄靄霧氣,頗似跌入人間仙境。

園內步道規劃有瀑布、巨木、榛山、賞鳥、蜜月共五條,在大鹿林道沿線及檜山步道一帶有大片楓樹林,為夏季避暑、秋天賞楓絕佳勝地。

下午 3 時許抵達今晚投宿處雪山山莊( 4 人房 2600 元),分配寢室後,大夥不甘寂寞,紛紛背起相機攜帶雨傘至屋後尋寶。端看山嵐冉冉上昇、翩翩起舞、飄忽不定,剎那間,又遁入天際,消失殆盡。

 

5 時許太陽不時從雲端探出頭來,研判可拍到夕照,令我等人雀躍不已,紛紛架好腳架漫長等待。 6 時許,霞光四射、雲彩千變萬化,只見快門喀擦聲此起彼落,每個人都笑開了懷,滿載而歸。

 

 

6 13 3 30 分出發拍日出,車窗外一片漆黑,又有大霧,大夥鴉雀無聲,只聽見馬達聲及煞車聲不時劃破天際。約 1 小時抵達「松蘿」,四週白茫茫一片,已分不清是雲或霧,林會長當下決定轉移陣地,大夥趕緊下山。中途俾見東方魚肚漸白,在車道旁尋得一片缺口,架起腳架,迎接觀霧第一道暑光。

 

 

 

 

此行最大收穫為在天候捉模不定下,觀霧夕照及日出儘入囊袋,不竟令人讚嘆大自然瞬息萬變之姿,豈是渺小人類可以掌控。

天候仍不穩定,大夥決定提前下山,中餐由司機介紹至「北埔泥磚屋客家菜餐廳」用餐,不知是餓壞了還是味美, 8 道菜全部一掃而空。

在南崁與大夥分道揚鑣,頂著大雨騎車回家。

再次翻看照片時,腦海中留下永恆記憶。

本文所有圖檔,請至 TAIPEI8888 相冊中觀賞:

http://taipei8888.blog.163.com/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mazudy 留言於2010/8/23 下午 02:43:29  
那個蜘蛛好可怕喔!
瑜珈服要寬松點的,但也不能太寬松.否則會影響動作,最好是選擇壹套專業的瑜珈服,練習瑜伽的時候,壹身寬松,舒適的衣服讓身體可以自由的活動,避免妳的身體、呼吸受到限制,讓身心放松,感覺良好,更加快速的進入到瑜伽狀態。而瑜珈墊要選用那種無毒無味,天然橡膠合成的。這洋才的瑜珈墊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ccw0801 留言於2010/8/31 下午 12:13:59  
優質的創作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