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8888-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140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宜蘭大溪漁港獵鷗記   (點閱1239688)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300    日期:2010/7/29

2010 7 20 (週二)松德攝影協會舉辦大溪漁港獵鷗,因題材新鮮,立即引起熱烈迴響,當日計有 20 餘人報名參與盛會,報名人數打破歷年外拍記錄。本人因事耽誤,無法依約與攝友們一起出發,在友人協助下逕赴大溪漁港。

下午 1 時許台北街頭突地下起傾盆大雨,心中開始一路打鼓,心想這種天氣哪會有「海鷗」啊!!

2 時許由信義路 5 段上快速道路切入國道一號後 ( 中山高 ) ,天氣開始放晴,過了雪隧,已是豔陽天。

宜蘭大溪漁港位於頭城東北角海岸風景區,距台北約 2 小時車程。交通資訊如下:

一、由國道一號 ( 中山高 ) 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國道五號 ( 北宜高速公路 ) 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向北行駛 20 分鐘後即達。

二、由國道三號 ( 二高 ) 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國道五號 ( 北宜高速公路 ) 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向北行駛 20 分鐘後即達。

大溪漁港最具特色為價廉味美「現撈海鮮」,每至傍晚漁船進港,各式各樣新鮮漁貨在港區碼頭進行叫賣,引起饕客們紛紛至此購買俗又新鮮漁貨,有「現撈海鮮」故鄉之稱。惜人聲雜沓、魚腥味撲鼻,令人窒息。

抵達大溪漁港已近 4 時,在確認攝友拍照位置後,從後方免費停車場匆匆趕往現場。此趟活動應感謝溫氏兄弟,魚餌全部由他 2 人負責加工,再丟入海中吸引「海鷗」俯衝而下叼魚,一干攝友 20 餘隻大、小砲一字排開陣勢,只待瞬間凍結「海鷗」英姿。

調整相機為快門優先,速度 1000 以上,開啟高速連拍,拉高 ISO 400 以上。起初依然無法捕捉到「海鷗」英姿,真懊惱。經過多次失敗後,終於悟出訣竅,將鏡頭鎖定魚餌,眼睛離開視窗約 5-10公分,利用眼角餘光環伺天空,當海鷗俯衝而下時,立刻按下快門。此後越拍越順手,海鷗各種角度飛翔英姿紛紛入鏡, 均難越本人相機罩門

 

 

 

 

 

 

 

 

 

 

 

5 時許又趕至北海岸「陰陽海」前拍日落,一箭雙雕,此行圓滿落幕。

 

回家後立刻上傳電腦內檢視,首次拍鳥,有此成果、差強人意。

本文所有圖檔請至 TAIPEI8888 相冊內觀賞:

http://taipei8888.blog.163.com/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donben 留言於2010/7/30 下午 03:28:08  
好厲害耶!
阿里山民宿長青居是阿里山民宿民國56年所建成的三合院古厝,純真樸實的濃厚鄉居氣息,讓每個住過的朋友都像是回到了自己的童年,那麽放松和自然,沒有太多的紛擾嘈雜,有的只是卸下心防的快意舒暢。寬闊的視野、翠綠的茶園和午後飄起的濃霧都是屬於這裏的珍貴寶藏,是一個值得您用心來體會的阿里山住宿好地方阿里山住宿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