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子--島國旅記-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816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馬祖2天1夜自由行] 連江北竿--東方地中海「芹壁村」   (點閱1129921)
器材分類:SONY 索尼 / 數位單眼 / α100    日期:2008/8/20

如果要說出北竿最美的景點,我想,那就是有東方地中海之稱的「芹壁村」了。

這些石屋建築,目前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了,

據說是當年漁業發達,讓這座村落有機會過著富裕的生活、並建造出一座座美麗的石屋。

即便現在的漁業已經沒落,石屋卻依舊堅固、華麗,只是多了幾分蕭條的氣氛,

幸好觀光業的發展,讓這座美麗的芹壁村落、再度燃起生氣!!



這一處已整理過的石屋,目前已經成為民宿囉!!

讓想要體驗舊石屋生活的朋友,也能租訂芹壁的石屋民宿。

而惠子這次沒選擇住這的原因,這兒的共用浴室較〝狹暗〞.... 暫無法接受吶!!

至於房間的話,內部的設施皆以現代化,住起來應該還算不錯吧!!


芹壁正前方的這座小島嶼為「龜島」,也有人稱之為「烏龜島」,

這上方沒有住人,但似乎有些墓碑座落在此!?

至於碑上寫些什麼?? 實在看不清楚,所以也無法肯定是不是墓地。

芹壁的圍牆滿是青蛙石雕,雖然不知用意為何,

但從這角度看來.... 青蛙真的很幸福喔!!

在這裡可以天天觀望美麗的龜島及沙灘,甚至還能望見遙遠的大陸岸邊呢!


馬祖的風量強大,尤其到了秋、冬時節.... 甚至可以刮起瓦片及石塊,

為了抵抗大自然的威力,芹壁村的屋頂都會擺上一層石頭,以減緩被刮走的機會,

而這樣的設計,也成為馬祖的重要景色喔!




就以廟宇的數量看來,不難發現馬祖人對神明的虔誠與尊重,

夾雜在石屋中央的,是座既繽紛又可愛的天后宮,廟宇的隔壁石屋,還是青蛙的展示中心呢!!

有機會的話,真應該研究這些青蛙的由來。





走過芹壁的民宿區段,將進入石屋區還有居民的範圍,

不過....這裡真的有住人嗎?

看起來真的不太像是住家,大門敞開、沒有紗窗.... 這裡的生活很樸實,

每一家石屋都僅有幾條簡單的電線,頂多是晾了幾件衣物在頂樓,

雖然單純,卻有著現代人所缺乏的輕鬆生活、以及人與人間的熱情。




簡單的門牌,少了印刷的公整字級、卻富有人情味。








夜晚的芹壁已經沒了沙灘,因為此時的水位已經漲滿,

但反而讓芹壁的燈光折落海面,看來十分動人!!

可惜拍攝不佳又沒腳架,拍起來的效果真不優啊!! 期待下回再來訪吧!!


》惠子「芹壁村」相簿

【惠子遊記 a100+1680z】 更多內容可以看一下惠子的部落格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