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老相館:紫光攝影社.   (點閱340591)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12/7
以前夏天.我經常會去南海路的植物園拍攝荷花.搭乘38路公車.在南昌街下車走路過去.
回程也會走路到南昌街搭乘38路公車返家.途中都會經過一家老牌照相館-[紫光攝影社].

記憶中有幾次進入該店中.詢問有關攝影與底片沖洗事宜.算起來跟老闆也有幾面之商談.
數位相機流行之後.傳統攝影社.幾乎收店的很多.紫光攝影老闆因有修相手藝仍在營業中.

最近.看到有關傳統攝影的資訊.這才又看到紫光攝影社的相關新聞報導.知其網拍古老相機.
在如此慘澹經營之下.傳統攝影社要生存.在目前十分艱難.有70年歷史的老相館真令人懷念.


[初稿].
網路資料圖片.參考如下:
紫光攝影社是台灣戰後第一代照相館。記者陳宛茜/攝影

聯合影音網: [紫光攝影社是台灣戰後第一代照相館。記者陳宛茜/攝影].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0/12/7 下午 06:28:20  
  資料如下:

陳宛茜/ 報導
2017/ 01/ 15 23:13
靠這門手藝 這家70歲老相館挺過數位風暴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