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還存在的老照相館?   (點閱27436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5/19
之前某日上午8點.看MOD628台的電影:[幫老爸拍張照].就是女主角拍父親告別時的遺照.
接著看韓國片的[桃樹男孩].片中男主角的父親在一家服裝店探問店長.找30年前的照相館.

不久.我個人想起以前提過的一家老照相館.在吳興地區.目前還在營業有40多年的老照相館.
記得店名是[三興攝影社].很老的店招牌.沒有華麗.新潮的裝潢布置.保留一貫的照相館特色.

單純的照相館業務.沒有像現在取什麼婚紗攝影禮服公司.店中只有樸實簡單的店面擺設而已.
店裡也有賣相機.底片.有些老舊的傳統底片相機在櫥窗中展示.算是收藏古董相機.不一定要賣.

前幾年.我曾走路經過該店.進去問大老闆.照相機是否要賣?大老闆回答:不賣.自己收藏當裝飾.
如今因為拍照業務不多.另有幫人結婚錄影.由大老闆兒子接手經營.時常跑外場接錄影的工作.

這家老照相館.也算是台北市照相業同業中.僅存下來的幾家傳統老照相館店家.算是歷史見證.
目前應該還是由老老闆待在店中.照顧店面.算是退休看家這樣.現在想起.還是在過悠閒的日子吧 !

[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0/5/19 上午 11:11:24  
請參閱以前的舊文章如下:

[老照相材料行今何在?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