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210375

徠卡R型數位機背~世界第一台35mm數位機背!


圖 1


徠卡R型數位機背:世界第一台35mm数位機背

徠卡技術 永遠領先
1913年 徠卡發明第一台相機「UR 徠卡」,開創35mm相機「報導攝影」新里程。
2004年 徠卡發表R型數位機背,革命性新發明:傳統35mm底片相機,也能輕易轉換成為數位相機。

適用於徠卡R8及R9傳統類比式單眼相機 R型數位機背
 所有自1965年以後發表的徠卡單眼相機鏡頭,都適用於徠卡的R型數位機背系統,拍攝高品質的數位與傳統作品。因此攝影師可以依照拍攝主題或題材,自由決定使用數位或類比方式來呈現作品。

 徠卡R型數位機背,是與光電掃描與影像感應方面享有聲譽的丹麥易馬康公司(Imacon A/S)及伊士曼科達公司(Eastman Kodak)共同研發。R型數位機背由一套數位機背及電源裝置所組成,各項功能以轉盤設定,操作簡便。能有這種不凡的成果,是因為徠卡R8與R9在剛開始研發時,就已經考慮到未來數位攝影所必須的相容性,數位機背可經由標準介面輕易的與傳統機身裝配連結。

操作概念
 除了影像品質極度要求外, 在研發R型數位機背時,另一個重要目標就是”提供攝影者簡便的數位操作模式”--相關攝影功能,只要撥動圓盤即可完成設定。攝影者可以直接存取下列控制:張數、曝光校正值、電力狀態、自拍器、壓縮狀態、感光度、解析度、moiré濾鏡啟動、白平衡,只要一個按鍵即可顯示所有重要數據。曝光及對焦功能的操作,皆以傳統R8、R9相機相似,完全不須修正慣用的拍照習慣。 彩色螢幕上之功能表,主要是為設定R 型數位機背,如色彩管理、反差設定,以及色彩飽和度,每個功能設定都非常簡單。

彩色螢幕
 彩色螢幕可直接顯示照片及曝光值,並以聲音訊號警示曝光不足或過度曝光,攝影者可以不必因視線轉移而中斷拍照。

重要技術規格如下:
適用機型:完全適用於徠卡R8與R9機身。
適用鏡頭:適用Leicaflex SL/SL2與R系列鏡頭。
感光器:1,000萬畫素的CCD,3872x2576 Pixel,CCD尺寸為26.4x17.6mm,鏡頭焦距系數為1.37。
感光度:ISO 100-1600。
記憶卡:SD Card。
檔案格式:RAW、TIFF、2種不同壓縮程度的JPEG格式。
色彩管理系統:AdobeRGB,sRGB。
資料顯示窗:張數、曝光校正值、電力狀態、自拍器、壓縮狀態、解析度、moiré濾鏡啟動、白平衡。
目錄:銳利度、色彩飽和度、反差層次、影像編號、液晶幕反差、液晶幕亮度、亮度曲線圖表(Histogram)、電力狀態、記憶卡的格式化、警示、audio-histogram、日期、時間、user profile、firmware update、重設。
介面: IEEE 1394 Firewire。
供應電力:充電式鋰電池,7.4V,1800mAH。
彩色液晶幕:1.8吋。
重量尺寸:1395公克,158x140x89mm。


圖 2

圖 3


圖 4

圖 5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