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2時;瀏覽人次 228941

PIE2009 東京攝影器材大展現場報導(四)更新!Nikon Ai-AF和部分Ai AF-S鏡頭在4月17日要漲價了!



Nikon並未如預期的展出新款DSLR,主打形象牌:Nikon F-mount 50周年,懷舊與歷史回顧意味甚濃。令人眼睛一亮的就屬Nikon-Direct精品配件的發表,包括攝影背包、精品包包和相機背帶等,看來Nikon迷又要荷包大失血。


全系列Coolpix數位相機

有著甜美笑容的服務員解說新款Coolpix相機


NIKON除了展出全系列COOLPIX數位相機之外,也在今天邀請了日本攝影大師中井精也擔任講師,發表他的作品以及拍照觀念與鏡頭介紹等活動。

此外,NIKON它們也把這50年歷史以來的所有機身與故事也擺設出場,讓許多人了解到了NIKON偉大的過去,尤其還去過外太空的相機也出場了!


中井精也攝影講座

NIKON 50年來歷史名機回顧


NIKON全部鏡頭壯觀登場

宇宙旅遊過的NIKON相機


本站專訪Nikon廣報宣傳部今井幸子


Q:對於競爭品牌的新機策略,NIKON的因應方法?

A:NIKON在2009春天已經發表了新款數位相機COOLPIX系列,在去年底發表的D3X也深得專業攝影師讚賞,關於未來的新機計畫隨時都在準備,按照本公司開發部門的計畫提議生產新商品,只是單眼數位相機的製造過程較複雜,所以敬請各位期待!

Q:對於DSLR的HD動畫錄製,未來NIKON是否視為主流?

A:NIKON的相機研發體系來說,會針對消費者的需求形成一條生產路線,從D60一路走到D3X,在生產路線裡面的規劃皆有不同,足夠讓消費者可以找到需求自己的機身。

Q:對於全幅機的市場,NIKON的期待與規劃?

A:目前NIKON已經有D3X/D3/D700等全幅機身,下一款全幅機身目前尚無任何消息。至於未來的NIKON新型單眼數位相機發表最快可能在年中可有確定資訊,亦有可能會延遲到下半年,請大家一起拭目以待。


手札編輯長大森祥央與Nikon廣報宣傳部今井幸子合影


Nikon歷史名機回顧



奈米鍍膜的比較展示:左為沒有鍍膜、中為多層膜,右為奈米鍍膜,可以看到奈米鍍膜的高透光性與低反射性



此外在日本NIKON,有直銷的NIKON包包等配件精品,可是這一系列新推出的商品配件產品只可在日本國內與日本網路直銷商等洽購。這些NIKON精品就算在日本的實體賣場也看不到,只可以從網路上面購得。





Nikon Ai-AF和部分Ai AF-S鏡頭在4月17日要漲價了!


沒有新DSLR發表也就算了,在Nikon提供媒體的展出資料中竟然有一張「產品售價調整通知」,包括:F6、FM10、多款Ai手動對焦鏡頭、多款Ai AF鏡頭、三款Ai AF-S鏡頭都將於4月17日調漲,調漲的幅度約在8%至15%之間,不知道台灣甫於今年二月調漲鏡頭價格之後,會不會在下個月也跟著再漲一次?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