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8時;瀏覽人次 174452

Canon EOS 5D Mark II 可錄製有聲動畫(更新全系列照片)



歷時三年,自2005年9月面世的中間旗艦 EOS 5D,現在有了新一代產品 5DMKII,新機種具備了實況播送功能、FF CMOS感光元件、3英吋液晶顯示器並加入AF 微調整功能等,全性能追上時代潮流。另外,作為Canon第一支也是繼 Nikon後又一台數位單眼相機可以紀錄有聲動畫,支援最大HD高畫質錄影,可長達12分鐘之記錄。

  5D MarkII 的感光元件使用有效2110萬畫素 CMOS,相較於EOS 5D只有有效1280萬畫素進化甚多。新 CMOS 製程讓Canon在每個畫素上的聚光鏡間隙縮小提升開口率、同時也縮短了聚光鏡到光電二極體的距離更強化聚光率了。因此,5D MKII 最高ISO感光度是ISO 25600;RAW格式可以提供14bit記錄,最大影像解析度5616X3744像素,也能選擇低壓縮比尺寸的sRAW。



EOS 5D MKII映像處理引擎也跟著更新了,從2008年秋天開始裝載的 DIGIC4處理能力的強化,也讓 5D MarkII對高ISO感光度攝影時可以有效低減影像雜訊。光學觀景窗的視野率大約98%、倍率約0.71倍、接眼框尺寸約21mm,也能進行行聚焦屏幕交換。5D MarkII標準配備 Eg-A 、另有 Eg-D 與使用F2.8大光圈鏡頭的 Eg-S 共3種選擇。5D MKII和新出品的EOS 450D/1000Dl相同具有自動高亮度層調優先調整,可以補償對比和閃光燈光量不足等問題。

  另外,同今秋發表的 EOS 50D 一樣,5D MKII也準備了鏡頭周邊光量自動補正功能,搭配原廠附贈的影象軟體 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可以藉由前後製達到補正周邊減光的目的。液晶顯示器和EOS 50D 規格相同,都是3英吋大約92萬畫素,記錄媒體 CF記憶卡,支援UDMA高速寫入。 電池成為新小尺寸電池LP-E6,容量是以前的BP-511A的1.3倍 (1,800mAh) 。新電池可以神奇地進行和照相機訊息通信功能,達到確認1%電池殘容量、並紀錄攝影張數、磨損度等多重資訊;Canon希望藉由這個新電池登錄功能,達到相機認證履歷的目的。

  EOS 5D MarkII連拍模式性能可達 3.9張 / 每秒 ,比 EOS 5D的3張 / 每秒 速度上提升了。一次紀錄能力「RAW+ JPEG」大約8 張、JPEG可達約78張,最高快門速度1/8000秒,快門機構耐久測試下可使用約15萬次。AF配置了 9點對焦+協助6點並裝載AF微調整功能。




5D MarkII主體尺寸是152×75×113.5mm(寬度X進深X高度) ,重量是約810g。 背面配置新AF啟始按鈕,外殼使用鎂鋁合金製,Canon針對按鈕和卡插槽附近施行密封處理提升防塵防滴效果了。5D MarkII加入了時下流行的LiveView實況播送,結合對比查出式AF以及臉部優先場景模式,可以在LiveView 下合併使用。為有效地利用實況播送的功能,並不讓 Nikon D90 專美於前,Canon首次支援EOS 單眼系列中第一台可以動畫記錄功能的數位單眼。5D MKII可以錄製1980X 1080像素HD畫質影像。 此外,機體具有HDMI 接頭可以連接到支援系統的電視進行HD輸出。除了高畫質HD外,5D MKII也能錄製640X 480像素標準 (SD) 畫質,兩種解析度全都是H.264壓縮格式,記錄時間HD大約12分鐘、SD則約24分鐘。

  5D MKII也支援在動畫錄製中,一邊進行照片攝影,只要在錄影中按下快門按鈕就可以拍攝照片,聲音是用機身前麥克風集音,還有自動地低減的風切音功能,可以說是專業的拍錄皆宜的DSLR。5D MKII也支援外部話筒錄音功能,相比D90單聲道,5D MKII也有立體音響記錄能力。

  Canon佳能預計11月下旬發售數位單眼 EOS 5D Mark II,預售價格30萬日元(折合台幣NT$91,000左右)。Canon 也將推出與 EF 24-105mm F4 L IS USM 鏡頭Kit 組合,預售價格40萬日元(折合台幣NT$121,200左右)。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