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7時;瀏覽人次 79013

雅聖 Brite Vision LED光學環型持續燈作品實拍:人像 & 靜態商品



這次試拍的,是採用手持、機頂閃燈、原廠外閃和Brite Vision LED光學環型持續燈來拍攝。根據筆者自己的使用心得,這組LED持續燈是針對微距鏡頭所設計的,所以焦長得在60mm以上,才不會出現所謂的成像圈。如果想用它來代替一般閃燈,其補光效果還是有所差別,此次筆者就以實拍圖片,來跟各位讀者們分享。


以下器材是 Canon 400D + EFS 18-55 拍攝,外閃為 580 EX II


手持不補光拍攝

開啟內閃拍攝


閃燈跳燈拍攝

LED持續燈拍攝


由上圖可以看到,這款閃燈在拍攝人像時所呈現補光效果的差異,對拍攝人像來說,不開閃燈直拍,快門不夠容易手震,成像會比較不清楚;內閃直打看起來會比較生硬,而且背景會比較黯淡;閃燈打跳燈的話,成像比較好些也比較清楚,不過整體畫面偏暗了些;閃啟LED持續燈的話,整體亮度提高許多,但還是有點微微手震的現象,得提高ISO值會比較保險。


以下器材是Canon 400D + EF 100mm Macro拍攝,外閃為580 EX II


LED持續燈拍攝


開啟內閃拍攝

閃燈跳燈拍攝


在拍攝金屬飾品時,因大都為室拍攝,所以得採取補光的方式進行拍攝;所以,以下範例圖為LED持續光、機頂閃燈和跳燈三種方式。由圖片觀之,LED持續燈光的效果,看起來比較均勻,金屬的光芒和色溫會比較漂亮,影陰的產生也不明顯,可以得到優於其它兩種補光方式的成像。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