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5時;瀏覽人次 65640

萬菱外接電池手把FHB-N40(For Nikon D40/D40X)



目前數位單眼相機的普及性越來越高,周邊的配件及產品,也跟著多元銷售發展了起來,不管是可以快速存取相片的隨身碟、支援原廠相機自動功能的閃燈,或是本文要介紹的外接手把,都是目前市場上賣的火熱的副廠產品之一。



而筆者這次拿到的是支援Nikon入門DSLR機種D40及D40X的垂直把手,這也是目前原廠尚未生產製作的配件之一。對於一些常需要拿起相機直幅,或是希望以把手增加穩定力的使用者來說,這款把手的出現,算是相當方便好用的輔助攝影工具。因為它的設計原理,乃是採用紅外線觸動相機快門的方式,所以不需要另外再連線來觸發使用,也不再需要翻轉相機可直接拍攝。



這款電池手把FHB-N40為了配合Nikon D40/D40X輕巧的機身造型,所以本身的大小尺寸,也設計的相當輕盈小巧,它的握把尺寸只有132.8 x 68 x 36.5mm而已,不會佔用太多的空間使相機變的過於肥大。把手的正面,略為突起的設計,讓這款把手與使用著的手掌更加地伏貼,並且前端部份,還設計了一個外接電源插孔。手把快門鍵為觸壓式電子快門,它的位置設計在上方突起的前緣,使用上很容易觸控,回饋的反應也相當靈敏,對於拍攝者來說,這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機身兩側可插入Nikon D40/D40X的原廠電池EN-EL9各一顆,所以使用上對相機的續航力有相當地助益,而且本身還有穩壓的設計。而機身的背面,可以看到左側為線控插孔,中央為固定手把與機身的螺絲轉盤,最右側則是三段式的電源開關,讓使用者可以輕易地進行切換使用。



機身底部設計了個腳架孔在上頭,不過兩側則是做了背帶插槽,讓使用者可以依搭配的鏡頭來做適當的調整。



這款電池手把與D40/D40X結合後,拿起來相當地舒適,前緣圓潤的設計及略帶弧線的感覺,讓手把與機身相當地合貼,頗有一體成型的感覺;兩者加在一起,也不會造成攝影者太大的負擔,但卻讓拍攝的使用更加地便利。



除了外接電池手把FHB-N40外,萬菱隨盒還有搭配一個手把外接電池盒MEB-01,它採用的是單槽式可裝鋰電池或是AA電池的設計,適用自家DX-FBH手把。所以,共可支援11種不同系統規格的電池做搭配使用,讓使用者萬一自己相機的電池用完了,可能夠與使用其它系統的朋友,臨時借電池來緊急使用,算是相當特別及貼心的設計。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