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589646

Canon千萬畫素數位單眼EOS 400D發佈台灣售價


Canon 模特兒現場展示 EOS 400D 之輕巧性能

現在買 EOS 400D 還贈送你獨一無二的 Canon 紀念T-Shirt 一件


超高畫素CMOS影像感測器和高性能的數位影像處理引擎


Canon 發佈全新的35mm數位單眼相機─EOS 400D。這款新產品結合Canon 的多項最新技術,以優異畫質、成熟的設計以及完善的功能,為業餘攝影愛好者提供更好的攝影利器。EOS 400D使用全新的1010萬有效畫素CMOS影像感測器,具有目前最先進的整合式感測器自動除塵系統,並配備2.5英寸寬視角LCD,9 點寬區自動對焦系統、優異的「照片風格」模式、輕小的機身。

  影像感測器和數位影像處理引擎這兩項核心技術,決定了數位單眼相機在畫質上的表現。Canon 獨立開發並製造的CMOS影像感測器具有噪訊比高、動態範圍寬、傳輸速度快以及耗電少的優勢,EOS 400D使用APS-C尺寸(22.2×14.8mm)的CMOS影像感測器,鏡頭焦距轉換係數是1.6倍,它的有效畫素達到1010萬,拍攝的照片最大解析度為3888×2592畫素,ISO感光度的設置範圍由100至1600,在各種光線條件下,都可以使用EOS 400D獲得出色的畫質。

  Canon 獨立開發的第二代高性能數位影像處理引擎「DIGIC II」,具有獨特的處理結構和演算法,使高畫質和高速影像處理同時實現,它與高解析度CMOS影像感測器的結合,使照片具有豐富的細節,逼真的質感以及真實還原的色彩。


Canon 家族系列鏡頭全員到齊

Canon EOS 400D + 18-55 Kit 鏡頭


更先進、完善的感測器除塵功能


可更換鏡頭是數位單眼相機的重要優勢,以便針對不同題材,搭配理想的鏡頭拍攝畫面。在更換鏡頭的過程中,外界的灰塵可能就會進入機身內部,一旦灰塵附著在影像感測器上,就可能會在照片上呈現出髒點,影響畫面品質。EOS 400D採用了Canon 全新開發的整合式自動除塵系統,這是一套包括事前及事後抑制灰塵產生、積澱和去除感測器灰塵的全面性解決方案,EOS 400D也成為Canon EOS數位單眼相機中第一款具備防塵及自動除塵功能的機型。EOS 400D機身內部(如快門元件和機身蓋等)採用了抑制塵屑產生的構造和材質,並進行了抗靜電處理,可以大大減少塵屑的吸附和積澱。對於灰塵的去除,EOS整合式自動除塵系統具有三種對應措施:感測器自我清潔元件(Self Cleaning Sensor Unit)、除塵功能(Dust Delete Function)和手動清潔感測器。

(一)、感測器自我清潔元件
  EOS 400D的CMOS感測器前方有三層光學低通濾鏡,感測器和低通濾鏡密封在一起,灰塵只能附著在感測器組件最外面的第一層光學低通濾鏡上,而不會進入元件內部。在第一層低通濾鏡頂部安裝有壓電元件,通過壓電元件產生的超聲波振動,使第一層低通濾鏡產生極速振動,以之震落附著其上的灰塵,落下的灰塵會粘附在第一層低通濾鏡底部的粘性材料上。EOS 400D在相機開機和關機時,都會自動啟動感測器自我清潔元件。而在開機狀態下,必要時也可透過選單功能,手動啟動除塵功能。拍攝優先是Canon EOS相機一貫的設計理念,所以感測器自我清潔元件在工作時,一旦半按快門按鈕,即會中斷清潔工作,立即回到拍攝狀態,以保證攝影師不錯過任何決定性的瞬間。

(二)、除塵功能
  對於某些特別粘固的灰塵,感測器自我清潔元件也可能難以有效去除。為應對此一狀況, EOS 400D的除塵功能可有效解決此一難題。利過此項功能,可以偵測並取得黏附在低通濾鏡上的黏固灰塵的大小和位置等除塵資料,並將這些除塵資料加入之後拍攝的各個影像資料中,然後利用隨機附贈的軟體─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2.2,即可根據除塵資料有效減少灰塵對影像的影響或使影響降低到使人覺察不到的程度。

(三)、手動除塵
  利用功選單上的「清潔感測器」功能,相機會升起並鎖定反光鏡,並打開快門簾幕,此時再用吹氣器具輕輕吹除附著在感測器組件上的灰塵。



全面的專業功能和進一步提升的性能


EOS 400D採用了與EOS 30D相同的高精度9點寬區自動對焦系統,與前一代產品相比,自動對焦功能可以在光線更弱的環境下工作。35區評價測光系統提供了評價測光、局部測光和中央重點平均測光三種方式。採用23萬畫素的2.5英寸寬視角LCD,並以全畫面顯示拍攝資訊,辨視度更高、更詳細,螢幕的亮度具備7段調整功能,最高亮度比EOS 30D和EOS 5D提高了約40%。LCD上方新增了一個感應器,可自動感應並關閉LCD,它可偵測到人眼接近光學取景器準備拍攝,而自動關閉LCD顯示,避免LCD的光線引起眼睛的不適。EOS 400具備獨家的「照片風格(Picture Style)」功能。選擇不同的照片風格,如同選擇不同特性的軟片,可以滿足不同的色彩調性,除了預設的標準、人像、風光、中性、可靠設置和單色6種之外,更有3種自定義照片風格。每種風格都可以對銳度、反差、飽和度等參數進行精細調整,滿足各種攝影創意。

  速度是數位單眼相機的重要指標,EOS 400D的啟動速度是0.2秒,連拍速度達到3張/秒,一次最多拍攝27張JPEG或10張RAW照片。快門速度的範圍是1/4000-30秒,最高閃光同步速度為1/200秒。

  EOS 400D全面相容Canon EF系列的60餘款鏡頭,包括專為採用APS-C尺寸CMOS影像感測器的數位單眼相機設計的EF-S鏡頭,如此龐大的鏡頭群,為拍攝各種題材的攝影者提供了最齊全的選擇。EOS 400D支援EX 系列閃光燈,E-TTL II確保了在各種環境中都能獲得優化的閃光曝光。電池盒把手 BG-E3 方便直拍,可以安裝 2顆 NB-2LH 鋰電池,也可以安裝 3 顆 三號(AA)電池。

  EOS 400D具有USB 2.0高速傳輸介面,透過印相/分享鈕及內置的PTP傳輸協議及,即可直接將影像傳輸至電腦上,或者連接支援PictBridge的印表機,直接將影像列印成照片。EOS 400D隨機提供最新版本Canon 數位單眼相機解決方案EOS DIGITAL SOLUTION DISK Ver. 13,其中包括專為數位單眼相機應用開發的EOS Utility 1.1(Windows/Macintosh),強大的專業影像處理軟體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 2.2(Windows/Macintosh),影像瀏覽和編輯軟體ZoomBrowser EX 5.7(Windows)/ImageBrowser 5.7(Macintosh),RAW影像處理軟體RAW Image Task 2.4(Windows/Macintosh);影像拼接軟體PhotoStitch 3.1(Windows/Macintosh)。

Canon EOS 400D 總代理彩虹公司公佈建議售價如下:
Canon EOS 400D 單機: NT$26,900
Canon EOS 400D Kit (搭配 EF-S 18-55mm): NT$29,900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