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6時;瀏覽人次 165539

KODAK 歡慶數位相機 30 週年


KODAK 全球第一台數位相機(前視圖)



2005 年是全球第一台數位相機問世的第 30 週年。早在光碟、個人電腦及網際網路發明之前,1975 年全球第一張數位相片即在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的 Kodak 實驗室拍攝出來的。三十年後的今天,數位影像的應用從衛星影像至照相手機比比皆是,Kodak 並在今年推出全球第一部 Wi-Fi 消費型數位相機,更象徵了數位影像另一歷史新頁的開始。

1974 年時,在 Kodak 的應用電子研究中心服務的工程師 Steven Sasson 設計出一部「電子手持式靜態相機(Handheld Electronic Still Camera)」。隔年,他做出第一個可使用的原型,重 8.5 磅,使用 16 顆 AA 電池作為電源,可將影像儲存在卡匣式錄音帶中,這個原型相機拍攝出歷史上第一張的數位靜態相片。

目前仍在 Kodak 任職的Sasson 興奮地說:「當我在 1975 年拍下第一個數位影像時,渾然不覺這件事情對於攝影界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Kodak 大力鼓勵創新,放手任我們不斷發展自己對於數位影像所懷抱的想法,同時隨著個人電腦與網際網路的出現,我們的努力也已開花結果。三十年來Kodak 不斷突破技術考驗,時時念茲在茲以提供消費者最新的攝影技術。」

Sasson 早在 15 年前便曾預言數位影像將會是個很龐大的事業,只待電腦環境的技術趕上,數位革命指日可待。如今預言已經成真,數位影像果然徹底改變攝影環境。數位相機即刻成像的特性令廣大的消費者趨之若騖,現在數位影像更普遍用作人們在家中以及工作場所的溝通工具。2004 年全球售出 7,400 萬部數位相機,首次創下大幅超越傳統相機的銷售成績,預估2005 一年中即可拍出 400 億張數位照片。


KODAK 全球第一台數位相機(後視圖)

全世界第一張數位相片!


全球首台無線數位相機Kodak EASYSHARE-ONE即將問世


過去三十年來,Kodak 始終扮演著數位影像先鋒的角色,擁有超過 1,000 項技術專利,贏得許多業界第一。最近的佳績要屬 EASYSHARE-ONE 數位相機,這是全球首台新一代的無線數位相機,讓使用者的體驗從「對準即拍」演進成為「拍後立即分享」。Kodak 呈現的最新功能包括:無需電腦即可使用電子郵件與線上相片分享功能、無線印相功能,以及可一次分享多達 1,500 張相片。如此的創新功能為使用者提供更多選擇,讓世人對於數位攝影應用方式永遠改觀。

EASYSHARE-ONE 深獲業界組織與全球消費性電子產品相關媒體的好評,由於其創新的設計與功能,使之成為歷年來最受矚目、引發各界熱烈討論的數位攝影產品。Sasson 在數位影像技術的成就,以及 EASYSHARE-ONE 的開發成功,可說是 Kodak 一百多年來在影像處理與技術方面投入創新的最佳證明,Kodak 品牌也成為全球各大市場備受信賴的品質保證標誌。

編者按:Kodak 125 週年的這一年也是數位影像史上重要的里程碑。除了全球第一部數位相機原型的問世屆滿 30 年,以及發表全球首部無線相機之外,本公司也將歡渡數位文件掃描器的第 15 週年,和推出 Kodak 品牌消費型數位相機的第 10 週年。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