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51961

第五屆濟南國際攝影雙年展國際攝影比賽全球徵稿



第五屆濟南國際攝影雙年展國際攝影比賽全球徵稿為適應世界進步與社會發展,促進攝影藝術事業的不斷繁榮,加強國際間的攝影文化交流與合作,“第五屆濟南國際攝影雙年展”將於2014年11月1日在濟南隆重舉行。

齊魯大地是墨子“小孔成像”的發祥地,當今世界影像的發明與應用都起源於墨子“小孔成像”原理。自2006年開始,濟南國際攝影雙年展已成功連續舉辦了四屆,並已逐步成為一個具有廣泛國際影響力、有著顯明東方文化特色和較高學術水準、並不斷推動中國攝影文化進步和促進攝影藝術發展、造福廣大民眾的攝影文化盛會。2012年,濟南國際攝影雙年展被評為“文化部國家美術發展工程——2012年度全國美術館發展扶持計畫優秀成果”。

今年雙年展的學術主題是“當代語境下的新東方向度”;展覽主題是“東方新思維”。本屆雙年展展覽項目共分為大師邀請展、學術展、主題展三大類近百項展覽。《第五屆濟南國際攝影雙年展》、《第五屆世界大學生攝影展》、《美麗泉城新風景國際攝影大賽》等三項國際攝影比賽,自即日起開始同時向全球徵稿。熱城邀請世界各國及全國各地的攝影師、攝影愛好者和大學生踴躍參加。

一、組織機構
批准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
主辦單位:中國藝術攝影學會
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齊魯攝影學會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承辦單位:中國攝影家協會策展委員會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美術館
山東東方國際攝影藝術促進會
協辦單位:山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
濟南市委宣傳部
合作單位: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FIAP)
國際攝影家聯盟(UPI)
義大利文化藝術中心
學術支持:中國攝影家協會理論委員會
媒體支持:《中國攝影家》雜誌 《人民攝影》報
新華社山東分社 《山東畫報》
中國攝影家協會網(www.cpanet.cn)
影像國際網(www.photoint.net)
官方網站:東方攝影(www.ea360.com)

二、展覽項目
1.《第五屆濟南國際攝影雙年展》
(簡稱“雙 年 展”,國內外攝影師及愛好者均可參加)
2.《第五屆世界大學生攝影展》
(簡稱“學 生 展”,世界各國在校大學生均可參加)
3.《“美麗泉城”新風景國際攝影大賽》
(簡稱“美麗泉城”,國內外攝影師及愛好者均可參加)

三、徵稿規則
1.本屆各項展覽比賽,全過程採用網路上傳投稿、線上投票評選的方式,不接受紙質照片、光碟、文檔拷貝。
2.參賽作者在雙年展官方網站(www.ea360.com)以實名制方式註冊,嚴格按照對應的參賽規則進行投稿。投稿作品規格為:長邊950圖元、RGB模式、JPG格式、檔案壓縮到500K以內。
3.展覽項目(“美麗泉城”除外)分“紀錄類”與“藝術類”兩大類別,請選擇對應專題進行投稿。同一作者可選擇不同展覽專案,但同一幅作品不得重複提交到不同類別。
4.紀錄類組照作品每組限定8幅以內(超出即視為棄權),請編排好作品的顯示順序、編號及文字說明。
5.凡已在歷屆濟南國際攝影雙年展入選獲獎的作品,一律不得重複參加。
6.本屆所有展覽比賽項目一律免收參展(賽)費;對入選獲獎作品主辦方有權用於複製、出版、展覽、發行、放映及資訊傳播等方式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7.所有參展作品之著作權、與作品相關的肖像權、名譽權等法律問題,由作者自行解決並承擔相應責任。
8.本展截稿期為2014年9月20日24時,過期投稿無效。
9.評選結果揭曉後,作者須在規定時間內傳送入選作品的原始檔,逾期不提供者視為自動放棄獲獎入選資格。
10.實行作品公示制度,入選獲獎作品將在官方網站進行公示,接受社會監督。
11.所有參賽作者一經投稿即視為同意遵守以上諸條款規定,本規則最終解釋權歸雙年展組委會。

四、獎項設置
本屆展覽每項展覽擬入選作品300幅(組),由評委會線上投票並錄取得票排名前300名的作品,然後在入選作品範圍內評出金、銀、銅及優秀獎。
1.墨子國際影像終身成就獎(1—2名)
頒發獎盃證書
2.最高學院獎(1—2名)
頒發獎盃證書
3.《第五屆濟南國際攝影雙年展》
金小孔獎 2名(記錄類、藝術類各1名) 證書及獎金各5000元
銀小孔獎 4名(記錄類、藝術類各2名) 證書及獎金各3000元
銅小孔獎 8名 (記錄類、藝術類各4名) 證書及獎金各1000元
優 秀 獎 30名 證書及獎金各500元
4.《第五屆世界大學生攝影展》
金小孔獎 2名(記錄類、藝術類各1名) 證書及獎金各5000元
銀小孔獎 4名(記錄類、藝術類各2名) 證書及獎金各3000元
銅小孔獎 8名(記錄類、藝術類各4名) 證書及獎金各1000元
優 秀 獎 30名 證書及獎金各500元
5.《美麗泉城新風景國際攝影大賽》
金小孔獎2名 證書及獎金各5000元
銀小孔獎 4名 證書及獎金各3000元
銅小孔獎 8名 證書及獎金各1000元
優 秀 獎 30名 證書及獎金各500元

7.優秀策展人“飛馬獎”
優秀策展人“飛馬獎”由中國攝影家協會策展委員會與雙年展共同設立,旨在獎勵所有參加本屆雙年展表現突出的攝影策展人。

8.尼克爾國際攝影特別獎
為紀念無國界攝影組織和國際攝影聯盟創始人尼克爾女士,表彰她多年來為濟南國際攝影雙年展所做出的傑出貢獻而設立此獎,用以獎勵為國際攝影交流活動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士。


第五屆濟南國際攝影雙年展組委會
二〇一四年六月一日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