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7時;瀏覽人次 114710

11/11~11/27川島小鳥攝影作品「未来ちゃん」攝影展--勤美誠品



「未來ちゃん」是攝影師川島小鳥好友的女兒,她住在佐渡島。
佐渡島是一個離東京搭乘新幹線往北、約三小時車程的半島。
一開始兩人的相遇很簡單、只是川島在東京工作累時、去佐渡島找朋友。

第一次和「未來ちゃん」相遇就發現這孩子和別人不一樣。
一般的大人拿起相機對小朋友拍攝,小朋友不是逃走、就是木然或是以制式POSE回應。
但「未來ちゃん」忽略相機的存在,自己做自己的事情。這樣的開始引起了川島的興趣。
於是,在「未來ちゃん」兩歲時、川島斷斷續續拍了她一個冬天,有時候兩三天、有時候兩三週的佐渡島相處。
回到東京後,川島編輯了六十張「未來ちゃん」照片,自費出版印刷五百本,在當地獨立出版社或咖啡館販售。
發現反映不錯,於是他決定投入一年的時間拍攝「未來ちゃん」。

川島形容和「未來ちゃん」的相處,比較像是「大人般的友情」,而不太像一般大人對小孩呵護照顧的互動。

佐渡島,如各位所見、是個鄉下地方,你看到老的房子、老的街道、甚至「未來ちゃん」身上穿的衣服很多都是鄰居小朋友不穿的舊衣服;
然而,在川島眼中,他看到的卻是他對於「未來」的幻想,因此,此番展覽名稱叫做「未來ちゃん」『未來』兩字指的是“Future!”、而不是小女孩的名字。

超可愛!川島小鳥攝影作品「未来ちゃん」,日本上市兩週銷兩萬冊!
不可思議的可愛女孩未来ちゃん,是讓日本年輕攝影師川島小鳥爆紅的原因。川島小鳥拍攝「未来ちゃん」的作品由於捕捉小女孩精靈般天真靈動的可愛神情,擁有教人無法抗拒的魅力。作品上市四天後就立即再刷,兩週後已賣出三刷兩萬冊!
才5歲的未来ちゃん在照片中,出沒在各種地方:原野、雪地、花叢、樹上、餐桌旁、洗衣籃中。叛逆天真的表情有時神似奈良美智筆下的小女孩,充滿真誠與勇氣。


台中場:
展期:2011/11/11-11/27 平時AM11:00 ~ 22:00、假日10:30~22:00
地點:勤美 誠品緑園道 3F綠映迴廊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門票:免費入場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