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手札哈拉區 > 徵信報新聞 > 屏東木棉盛開
作者  
討論話題
 

徵信當家


網路會員

2014/03/25 14:01
器材: 其他 其他
徵信報新聞:
屏鵝公路木棉盛開 驚艷 - 作者:【記者陳昭楨/屏東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4/3/24

公路局最近公佈全台最平坦的路段在屏東佳冬戰備跑道,再往下行,可看到兩排正盛開的木棉樹,禿枝上冒出一朵朵如火燄般紅花,全長約三千五百公尺,美不勝收。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早期民歌「木棉道」大家耳熟能詳,但因花朵掉在街道,來往車輛碾壓過的模糊狀或是結果後的棉絮飄散,造成視覺觀感或呼吸上不舒服,在城市街道已不再推廣,現在看到的「木棉道」都是早期所種植。

台一線屏鵝公路的「木棉道」是屏東縣政府於民國七十九年推動「植樹百里」所規劃種植,位於佳冬戰備跑道底至水底寮間,全長約三千五百公尺,目前全段已移由公路局管理。

屏縣農業處表示,木棉屬於木棉科,落葉性大喬木,別稱斑芝樹,因具陽剛之美,有人稱「英雄樹」、「男人樹」,樹幹多刺,常用於行道樹或庭園樹。

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

三至四月開花,花橙或紅色,早春濕冷天氣令人意興闌珊,火紅的木棉花似如初春的一把火,瞬間讓人感覺溫暖,全台櫻花盛期將過,南下屏東賞木棉別具雅味。
徵信轉載雅虎新聞

從小到大的映象裡,木棉樹就是高高的、紅紅的,隨處可見。
不知何時開始,城市的行道樹改成了其他綠綠的路樹跟櫻花樹。
前陣子瘋櫻花,哪邊有櫻花就往哪邊跑,現在櫻花準備落幕了,大家可以參考去賞木棉。

在看過一些木棉花的介紹,才知道其實木棉花的花瓣是可以食用的。
只是口感不好,呵呵!正常人應該不會說它好吃。
小時候還拿它丟同學當玩笑開...

接下來這幾天的日子,天氣應該不錯,我是要來排個假來去屏東走走了。
徵信當家修改於2014/3/25 下午 02:03:09
徵信當家修改於2014/3/25 下午 02:03:37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0頁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Nikon 1完全活用解析】全新系統完全剖析!
【駕馭閃光燈】最完整的閃燈指導教本!!
【Sony α NEX-C3‧NEX-3‧NEX-5完全上手】熱購中!!
數位攝影達人超值包【就是愛 構圖】+【數位單眼達人速成】74折
今年VIP會員招募-超大無敵1.5G相簿再加贈好禮!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4687083人 │ 線上1816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