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171676

600D閃燈功能應用~離機閃燈拍VODKA(下)


圖1,焦距200mm,攝影:Kay

Canon EOS 600D, 1/200s, f/8, ISO:200


前篇利用了Canon EOS 600D內閃控外閃的功能去控制多盞外閃,這次將要利用600D控制一盞外閃拍出理想的照片。


準備:


● 反光板大(如沒有可用保麗龍代替)
● 反光板小(如沒有可用銀色卡板代替)
● 玻璃一片(約$50)
● 兩張同高度的小桌子(小椅子亦可,建議找家裡現有的)
● 燈架一隻(亦可用三腳架代替)
● Canon EOS 600D
● 580 EXII


主題說明:


利用一盞580EX II作為主要的光源,以反射燈及反光板來進行控光,這樣的難度遠比多燈控制要高,還要拍出Vodka清透的感覺,就來看看要怎麼玩這樣的拍攝。


圖2,為圖1拍攝擺設備置。


圖3,為圖1拍攝相機攝設定。

圖4,為圖1拍攝內閃控外閃設定。


圖5,從圖1的拍攝配置,但改變反光板的角度,得到不同的結果。

Canon EOS 600D, 1/200s, f/8, ISO:200


拍攝說明:


這樣的拍攝難度較高,架好攝影台後將Vodka放置定位,把大片的反光板放置在酒瓶後方,目的是一來要將閃燈的光源做折射,讓光源可以較均勻的照射在瓶身,二來也藉著反光板當背景。在瓶身前方再補一塊小片反光板,可以將反射的餘光,對瓶身正面補微光。


圖6,焦距200mm,攝影:Kay

Canon EOS 600D, 1/200s, f/8, ISO:200


圖7,為圖6拍攝擺設備置,機身拍攝設定與圖1相同。


後記:


光是直線進行的,隨著反光板的角度不同,不同的反射角度,照射在瓶身得到的結果也不同。這次示範兩種不同的拍攝配置,得到的照片也完全不同,也可以自行嘗試不同的燈光角度,多試幾種方式,甚至將拍好的照片轉為黑白,也有不同的趣味所在。


圖8,改用黑白模式拍攝,也很不錯。

Canon EOS 600D, 1/200s, f/11, ISO:200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