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0時;瀏覽人次 108351

Samsung NX100 人像、夜景、高感度、濾鏡測試報告



Samsung NX100 全新設計的iFunction鍵,只要按下此鍵,在拍攝模式下可輕鬆快速改變感光度ISO、光圈、快門速度、曝光補償、白平衡等重要變素,讓拍攝時可在彈指間完成,相當的方便。


按下在鏡頭旁的i-Fn鍵,可以快速切換感光度、光圈、快門、白平衡、曝光補償等拍攝條件設定。


i-Fn鍵(圖中紅色方塊之按鈕),可迅速切換光圈、白平衡、曝光補償、快門速度、感光度等拍攝時所需改變的各項因素,再配合前方的轉輪,即可更改設定數值。讓一切的拍攝動作,可以在同一姿勢完成,不再是進入選單的繁複操作。I-Fn鍵搭載在全新iFn系列鏡頭上,這個方便的按鈕做在鏡頭上,最大的便利之處,在於進行拍攝的同時,無須改變原有的拍攝姿勢與動作,左手件入選單切換至所需改變的條件項目,直接旋轉鏡頭前方的轉輪,便可快速調整拍攝數值或是條件因素。


i-Fn情境模式下,可快速選擇各種拍攝模式。


在轉盤上,全新的iFn情境模式,美顏拍攝、人像、兒童、背光、風景、夕陽、破曉、海灘與雪景、夜景等多種不同的拍攝情境模式,可以以最簡便的方式拍攝出該題材攝影照片,讓初次接觸攝影的群眾,也能立即上手,拍攝出攝影大師般的傑作;且搭配鏡頭上的iFn按鈕,即可做不同情境模式的切換,不用透過選膽的進入進行繁雜的切換調整。這一切的創新,完全是為了讓攝影更加的平民化,攝影不再是攝影師的專利,人人皆攝影,人人皆大師的時代就使揭開序幕。



使用APS-C的無反光鏡的數位單眼相機,搭載著APS-C的感光元件,項較同級相機中,可獲得較佳的成像品質。
大尺寸的感光元件1460萬像素 APS-C CMOS感光元件。一般來說APS-C尺寸的感光元件會搭載在較大的DSLR數位單眼上,不過取消反光鏡的NX100,仍就採用大尺寸的APS-C CMOS感光元件,讓成像的品質與自然色彩的呈現更為優異,即便是在昏暗的環境之中,使用較高ISO來拍攝,以求低噪訊,還能保有較佳的成像品質。


人像測試


Samsung NX100,Samsung i-Fn 20-50mm F3.5-5.6,光圈優先,ISO200,光圈F5.6,快門1/40秒。MD:湘凌,攝影:Kay。

眼睛部位格放,無銳利化,可見NX100搭載APS-C CMOS感光元件的成像品質相當的優異,肌膚的細節清晰透徹吹彈可破;在眼睛部位,眼球的血絲也可以清楚看見,亦可知道成像品質的優劣。


夜景測試


拍攝夜景很容易可以看出相機的成像品質,與雜訊抑制程度。使用1秒以上的曝光時間,這對相機是像嚴苛的考驗。


Samsung NX100,Samsung i-Fn 20-50mm F3.5-5.6,手動曝光,ISO100,光圈F8,快門15秒。拍攝地點:歷史博物館,攝影:Kay。

在暗部的細節來看,格放100%,以KIT組合來說,畫質上很不錯,畫面上博物館的字,清楚可見。


Samsung NX100,Samsung i-Fn 20-50mm F3.5-5.6,手動曝光,ISO100,光圈F22,快門30秒。拍攝地點:歷史博物館,攝影:Kay。

格放100%,光圈縮至22,星茫還蠻漂亮的。


高感度測試


筆者實際使用,在ISO800的雜訊表現還算堪用,ISO1600開始會有一些較明顯的色彩雜訊,考慮成像品質,不建議使用ISO1600以上之感光度。


Samsung NX100,Samsung i-Fn 20-50mm F3.5-5.6,iFn情境模式(近物),ISO800,光圈F3.5,快門1/40秒。攝影:Kay。

上圖為100%格放,高感度的拍攝,在ISO800的設定值下拍攝,在雜訊的部分,還近理想,以生活紀錄來看,表現相當不錯。


有趣的濾鏡效果


NX100除了可以實際拍攝出精美照片外,透過相機自身內建的濾鏡效果,還可以玩出許多的效果出來,對於不擅後製的朋友來說,相當的實用。


原始圖,Samsung NX100,Samsung i-Fn 20-50mm F3.5-5.6,光圈優先,ISO100,光圈F5,快門1/80秒。MD:湘凌,攝影:Kay。

Samsung NX100,Samsung i-Fn 20-50mm F3.5-5.6,光圈優先,ISO100,光圈F5,快門1/80秒。MD:湘凌,攝影:Kay。使用 “暈映”濾鏡效果。這個濾鏡效果會照片在四周產生暗角,彩度對比也會相對提高,看起來是不是有Lomo的味道呢。


Samsung NX100,Samsung i-Fn 20-50mm F3.5-5.6,手動曝光,ISO100,光圈F8,快門15秒。拍攝地點:歷史博物館,攝影:Kay。

Samsung NX100,Samsung i-Fn 20-50mm F3.5-5.6,手動曝光,ISO100,光圈F8,快門15秒。拍攝地點:歷史博物館,攝影:Kay。使用“細緻”濾鏡效果,原本天色不佳的天空,瞬間變的湛藍,搭被歷史博物館的建築風格,猶如身在地中海拍攝一般,更可為照片增添許多風采。


使用心得
NX100的整體表現相當不俗,但是價格上卻很殺,以不到2萬元的價位,有如此的優異的成像品質,以及內建許多強大的濾淨功能;在操控上,鏡頭上多了iFn功能鍵,讓拍攝時可以在同一個動作姿勢下完成,相當的好用,唯一小小缺憾的是NX100並無內建閃燈,需要而外接閃燈,在需要補光的條件下比較不方便。整體來看,看的出Samsung對於攝影市場的企圖與決心。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