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3時;瀏覽人次 93324

景點介紹:夢幻人像境~新山‧夢湖


夢湖平日時可以坐上小船拍照,不過要經由主人同意唷。

NIKON D90, 1/100s, f/6.3, ISO:400



離喧囂來到此,卸下心煩的心境,夢幻的仙境,享受這片刻的寧靜,悠閒的度過這半日。沒有打擾,沒有訊號,也沒有繁雜,這簡單的幸福就這麼容易達成。坐在湖畔漫漫,悠然的日色,不用太多的妝飾,不用亮麗的衣著,也不需多餘的動作,只要簡單的神情,一種言語無法說明的美,一種清新脫俗的自然,就在你我之間徘徊著。

在這裡拍照很輕鬆,就算只吃自然光,也可以拍出很有味道的照片。筆者今次就與好姐妹-糖果娃娃,在此享受拍照的樂趣。面對如此美的環境,如果只拍攝一般大頭肖像那就太可惜了。因此,在取景構圖的部分,我傾向以人景共同帶入的方式來進行我這次的拍攝。


NIKON D90, 1/160s, f/6.3, ISO:400




位於汐止的新山‧夢湖,是筆者從前喜歡來此散心的地方之一。這個地方是婚紗的聖地,許多新人會來此相約拍攝婚紗。當然,筆者也曾來此幫新人拍攝過。沿著汐萬路一直直行,右轉新山夢湖路,沿著小徑往上開,開至涼亭處便可停車,再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這裡的經營者致力於生態維護,也很大方的開放一般遊客參觀,老闆人相當好,會細細為你解說夢湖這邊的生態環境唷。老闆以經營夢湖咖啡為主,咖啡是義式咖啡,老闆精選的豆子鎖主出來的咖啡香醇,可見主人的用心。而我更推薦的是檸檬紅茶,芳香的紅茶加上現榨的檸檬原汁,讓我這個愛喝酸飲的怪人愛不釋手。坐在湖面一旁看著湖面,心情好不自在,有一種放空的感覺,來此散心未必要好天氣,天色陰陰也有一番氣息。

繼續閱讀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