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192722

國立故宮博物院發行首支3D文物視覺短片


氣質出眾的太極影音科技公司 黃寶雲董事長


(請進入 DVHOT 哈燒網首頁 http://www.dvhot.com.tw 即時觀賞本片)

長期以來,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下簡稱本院)吸引了國內外絡繹不絕的參觀者,為了使參觀民眾對故宮典藏文物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本院與太極影音科技公司連續兩年合作,製作「3D虛擬文物展示系統及記錄影片」以及「文物視覺短片」,表現本院典藏文物的精緻特性與精湛工藝。

93年的「3D虛擬文物展示系統及記錄影片」,是精選本院五項文物(翠玉白菜、象牙球、轉心瓶、雕橄欖核桃小舟、毛公鼎)所製作的動畫短片,以創新的手法詮釋國寶文物。因此,為了吸引更多年輕族群,本院再次與太極公司合作,並邀請藝術家王俊傑以「視覺藝術」的手法,製作一系列3支「文物視覺短片」,詮釋故宮文物之美。

藝術家王俊傑以簡潔的手法,利用「點」、「線」、「面」三種不同的視覺藝術手法來詮釋故宮國寶,以象牙球、雕橄欖核桃小舟、毛公鼎三件文物製作各20秒之文物視覺短片,推廣運用到不同空間中,重新表現「歷史」與「當代」的生命力,目的為吸引更多年輕的觀眾族群。

為了推廣本系列短片以及5支3D虛擬文物動畫,將自5 月30日起在台北各大戶外電視牆(包含西門、光華、紐約紐約、及龍門商圈)、捷運月台、捷運轉運站之大電視牆、公車Bee TV等處播映。DVHOT 哈燒網(http://www.dvhot.com.tw)也將採用網路直撥的方式同步播出希望故宮文物可以為現代生活帶來更多的創意與新生命!


國立故宮博物院 副院長 林曼麗 發表致詞

本片藝術家兼導演 王俊傑 先生 分享觀賞與製作心得。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