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2時;瀏覽人次 35598

2015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倫敦揭曉!


2015台灣區域國家獎首獎林育毅作品-《撈魚苗》


2015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專業賽風景組第二名 顏鵬峻系列作品《生之後的世界Afterworld》


台灣攝影師顏鵬峻以《生之後的世界Afterworld》系列作品勇奪專業賽風景組第二名殊榮


2015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年度攝影師得主John Moore系列作品《Ebola Crisis Overwhelms Liberian Capital》.


美國攝影師John Moore以《Ebola Crisis Overwhelms Liberian Capital》作品拿下年度L'Iris d'Or攝影師大獎


台灣攝影師顏鵬峻(左)與林育毅(右)親赴倫敦領取2015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獎項,與各國攝影師同台交流


台灣攝影師顏鵬峻、林育毅獲獎 台灣風景征服國際舞台


全球最大國際攝影盛事-2015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SWPA)年度頒獎典禮於格林威治時間4月23日19:00於英國倫敦舉行,繼去年台灣首位獲得專業賽第二名佳績的攝影師李浩,今年台灣攝影師同樣表現斐然,專業攝影師顏鵬峻的系列作品《生之後的世界Afterworld》,以心中的擬像呈現關於城市的另一面風景,勇奪2015專業賽風景組第二名,展現台灣影像軟實力!台灣國家區域獎第一名則由來自高雄的業餘攝影師林育毅獲得,作品《撈魚苗》展現極富台灣人文氣息的影像感動。兩位獲獎攝影師也親赴倫敦參加頒獎典禮,將台灣的景致與故事帶到國際舞台!而今年最大獎則由來自美國的攝影師John Moore,從13個專業賽別中贏得榮譽評審團青睞與認可,評選為2015 L’Iris d’Or年度攝影師得主並獲得約台幣80萬元獎金,所有得獎作品更將自4月24日至5月10日在倫敦索麥塞宮(Somerset House)盛大展出。

2015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年度L’Iris d’Or攝影師大獎由來自美國的John Moore拿下,並獲得近80萬台幣的獎金與索尼最新數位攝影產品。John Moore為Getty Image圖像公司的特約攝影師,攝影足跡遍及70多個國家,過去亦屢次榮獲Robert Capa Gold Medal、World Press Photo等國際大獎;此次作品以伊波拉病毒肆虐利比亞為主題,真實的紀錄下這隱形的敵人奪走人民性命的面貌。特別評審團更說:「紀實攝影通常最難做到的就是除了真實紀錄外,也能透過照片傳遞出同理心,讓觀賞者感同身受,而John Moore的這系列作品做到了!」

今年索尼世界攝影大賽,再度誕生一名台灣之光,現職為平面設計師與專業攝影師的顏鵬峻以《生之後的世界Afterworld》系列作品,從專業組近9萬件投稿作品脫穎而出,榮獲2015專業賽風景組第二名。「透過眼睛取樣、以內心當作濾鏡映射出心境,並清楚自己與空間場域的存在關係,就是最具深度的風景。」,跳脫風景類作品一貫的大氣與華麗,利用抽色、陰鬱的概念反其道而行,以現代冷漠城市為靈感,耗時兩年紀錄台灣在地一隅;照片中無論是雨水沖刷過的痕跡或施工後遺留下的白漆,對於顏鵬峻來說都是靈魂的殘留與生命流動過的證據,亦展現攝影師對冷漠城市的另一種思考與心中對於城市未知與荒蕪風景的擬像。此次獲獎,顏鵬峻也興奮地表示:「攝影對我來說是一種維持創作習慣的媒介,也相信只要能持續的保持熱情,有一天一定會讓世界看見,非常感謝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給我的這份榮耀,讓我能看見作品的價值,也重新領悟了心中的風景!」。

同樣躍上國際舞台的還有獲得2015台灣區域國家獎首獎的業餘攝影師-林育毅,獲獎作品《撈魚苗》以台灣東部金崙鎮這項特殊且傳統的在地人文景觀為主題,紀錄漁人在溪口工作的畫面,為了捕捉到最佳畫面,在凌晨2、3點拍攝時,腳架與雙腳也都泡在海水裡貼近海面、真實捕捉主角神態與環境,以完整呈現人、物、景本質,亦是希望觀者能透過影像的呈現進而思考與體會。

今年的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突破往年紀錄,作品共來自171個國家、超過18萬件精彩的攝影作品,並交由多位國際知名攝影評審包含美國《紐約時報》雜誌影像副總編輯Joanna Milter、義大利策展人暨作家Enrica Viganó、新華社影像中心新媒體中心副總監暨中國影像門戶網站總編郭興欣、德國《明鏡周刊》影像編輯Oliver Schmitt、英國《國家地理旅行者》雜誌編輯部總監Maria Pieri,以及來自美國《浮華世界》雜誌專業影像編輯Sasha Erwitt所組成的特別評審團共同評選而出。

而2015年度SWPA傑出攝影成就獎也在典禮上,頒發給以黑白拍攝聞名的街拍攝影大師Elliott Erwitt,其所拍攝的作品總是以黑白呈現並帶著獨特的諷刺幽默風格;所有2015年度專業賽15個組別、公開賽10個組別、學生與青少年組別得獎者的作品也將於2015年4月24日至2015年5月10日在倫敦索麥塞宮(Somerset House)公開展覽外,本次更特別展出Elliott Erwitt在60年攝影生涯中的經典作品及鮮為人知的作品。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