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62000

Panasonic LX100 4/3片幅 延續LX系列隨身機




Panasonic LX系列以往使用1/1.7吋感光元件,首次搭載4/3吋1280萬畫素感光元件,鏡頭規格為LEICA DC VARIO-SUMMILUX(8群11枚,含有5枚非球面鏡片、8枚非球面表面、2枚雙面非球面表面ED鏡片組成),等效焦長為24-75mm,廣角最大光圈為 F1.7,望遠有F2.8光圈可運用,機身支援POWER O.I.S光學防手震,並且加入4K動態錄影。

近期所推出的隨身輕便相機,往大片幅的趨勢發展,1吋、4/3寸、APS-C等產品,物理的特性與限制,相對的感光元件越大連帶體積也跟著變大,當然成本售價跟著提高。而這些大片幅隨身機的出現,在畫質與景深的運用佔有相當的優勢,可以不用帶著繁重的單眼與鏡頭,在重視畫質的同時又能兼具攜帶時輕巧及便利性。


外觀功能



DMC-LX100外型簡約,手握處貼有大面積蒙皮,有助於手握持的穩定度,鏡頭蓋刻有LUMUX字樣並採用外夾式,原廠另有提供DMW-LFAC1自動鏡頭蓋,開機與關機。



鏡頭蓋背面刻有43mm文字,代表為LX100所使用的濾鏡尺寸,另可外掛保護鏡、偏光鏡、減光鏡。



開機後的樣子,假使鏡頭蓋夾在鏡頭前方,如未取下則不會影響開機,當然使用此種鏡頭蓋相當程度影響操作便利性。



鏡頭左側有實體的對焦推桿,可以調整手動、微距、自動,廣角端最近距離為3公分,一般對焦模式則為50公分。

左側設製了NFC近場通訊,也可以透過Wi-Fi無線傳輸上傳相片。



機頂的設計加入機械式快門速度轉盤,與曝光補償轉盤。




機頂附有閃燈熱靴,由於LX100沒有內建閃燈,必須透過外接的方式,原廠附有DMW-FL70小型外接閃燈,後面為閃燈的電源開關。



LX100除了擁有電子快門,快門轉盤當轉到4000- 時,可透過機背的飛梭轉盤可設定到1/16000快門速度,慢速快門則設在1+,最低快門60s,另附有T快門,光圈環與快門轉盤同時切換到A時為P模式,僅快門轉盤切換至A時,為快門先決。

鏡頭上方除了光圈控制環與對焦控制環外,另外設有四種 3:2、16:9、1:1、4:3 相片比例。



LX100取消以往的拍攝模式轉盤,上面則有FILTER鍵,可以透過此按鍵快速調整模式,可以切換不同的創意濾鏡,同時全部支援手動曝光;機頂上面的iA鍵則是由相機自動曝光,在此狀態下無法使用FILTER特效模式。

直接、復古、懷舊、高調、低調、棕褐色、單色、動態單色、粗糙黑白、細緻單色、藝術、高動態、正片負沖、玩具相機效果、普普玩具相機、漂白效果、微縮景觀效果、柔焦、幻境、星星濾鏡、單點色彩、陽光(共22 種濾鏡)。



LX100為三吋92萬畫素LCD液晶螢幕,不支援觸控功能,內建276萬畫素電子觀景窗,100%視野率及0.7倍之放大倍率,設有紅外線感應器與屈光度調整。



機背實體按鍵則有不同的功能,Panasonic最具特色的Q.MENU也有列出來。



機背有提供三組Fn自定功能鍵,可以依使用者來定義,並設有AF/AE LOCK與錄影按鍵。






圓型按鈕可以調整ISO、AF模式選項、白平衡、連拍等功能鍵。



機身右側有橡膠蒙皮包覆,蓋子打開則有AV OUT/DIGITAL與HDMI傳輸埠。



LX100電池約可拍攝350張相片,未安裝電池和 SD 記憶卡時約 351 克,安裝電池和 SD 記憶卡時約 393 克。


實拍相片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