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78950

[YES!新機到了4] : Nikon D810



影片網址 http://youtu.be/V9ujvRQkvFY




拍攝心得


每年一度在台北舉辦的2014攝影器材應用展中,我都會遇到了許多好久不見的攝影朋友們。雖然這次展覽人潮不如預期,但卻空下許多時間可以跟好朋友們聊聊天。其中討論話題之一就是新一代數位單眼相機已經完完全全地取消低通濾鏡了!

由於幫朋友買D810,特別借出拍攝此次節目片段;當然,很多場景我也就地取材,利用Nikon國祥的攤位完成,感謝他們的鼎力協助。還記得2012年,Nikon發布了高階數位單眼D800和D800E。為什麼一次出兩台?畢竟D800與D800E在本質上是相同的,價格不同則是來自於D800E的感光元件沒有AA(反鋸齒)濾鏡和OLPF(光學低通濾鏡)。

沒有額外的濾鏡,意味著D800E可以產生更清晰的影像,但也容易有摩爾紋問題。這或許是D800存在的原因,讓消費者可以有兩種選擇。不過,在經過媒體廣泛報導後,市場採購D800E並不受到影響。事實證明,選擇D800E的攝影師更看重影像清晰銳利勝於摩爾紋。隨著D800E成功,Nikon新改款D810很乾脆捨去低通濾鏡,只剩單一機型了,而今天節目裡我們就來體驗這台 Nikon D810。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