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49900

[YES!新機到了4] : 認識移軸鏡頭



影片網址 http://youtu.be/e57IwVvSWPY



拍攝心得


在我初接觸攝影時,我看過很多雜誌、書籍,其中一篇文章講述一個攝影師把移軸鏡頭怎麼樣地玩得出神入化。他的照片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在於,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想不出來當我也有這些器材時該怎麼拍。這麼多年之後,我大概可以猜得出他所用的原理,大約和3D電視相近,也就是運用焦平面視差來疊圖,加上景深效果可以產生出乎意料的立體感。但詳細的步驟還是TRY不出來,也是少數未能解開的攝影謎團之一。

移軸鏡頭就是這麼一顆形狀特異又充滿神秘的鏡頭!在今天的節目裡,我特別來介紹這顆Canon TS-E 24mm f/3.5L II,它沒有自動對焦、沒有防手震,也沒有變焦能力;但是它卻可以做到一般鏡頭所作不到的光軸調整;這項特殊的能力賦予這顆鏡頭極強的變形修正能力,同時附帶一個BONUS效果,我們稱為[微縮剪影]。這個特效可以使一個很小的場景看起來像是一個壯觀的大畫面!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