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53390

Canon歡慶旗下第一台相機Kwanon 80周年紀念日


Kwanon LOGO。Kwanon是以觀音菩薩之名命名,其Logo雕刻於機身頂部


Kwanon誕生於1934年,為日本第一台35焦平面快門照相機


日本第一台35mm焦平面快門照相機 奠定Canon影像領導品牌地位


數位影像領導品牌Canon於今日今天歡慶日本第一台 35mm 焦平面快門照相機的 80 周年誕生紀念日。這台相機稱作 Kwanon,原型機誕生於 1934 年。

★★★Kwanon 相機原型機 Kwanon 標誌,刻於相機機身頂部
當初,創造這台相機的工程師,決定以佛教觀音菩薩之名為其命名,也就是 Kwannon。工程師希望在追求夢想時,即製作出世界上最高品質相機的過程中,菩薩能賜與恩惠。相機鏡頭稱作 Kasyapa,這也是帶有佛教色彩的名字,以佛陀的弟子 Mahakasyapa 之名命名。另外,相機機身頂部有個雕刻,描繪了一尊千手觀音 (Kwannon)。

經歷了數次的試驗與失敗後,在 1936 年,也就是 Kwanon 誕生的兩年後,Canon 推出了 Hansa Canon*,Canon 旗下第一台商業 35mm 焦平面快門照相機。從此,開啟了 Canon 公司作為相機製造商的歷史。

在 1959 年,Canon 發行了第一台單眼相機(SLR) Canonflex。隨即於 1961 年又推出了 Canonet,甫推出就極受大眾歡迎的連動測距相機。Canonet 在市場上掀起了一股搶購旋風,僅僅兩小時就賣出整個禮拜的存貨。締造這些佳績之後,Canon繼續以各種受歡迎的相機機型引領業界,像是在 1971 年推出的F-1,頂級的 35mm SLR相機,以及在 1976 年推出的 AE-1,世界上第一台內建微電腦的SLR相機。

隨著持續的技術創新,Canon 於 1987 年推出了電子光學系統 (EOS) 相機。這是全世界第一台搭載完整電子接環系統的自動對焦 (Autofocus) SLR 相機。1995年,EOS相機進入了數位時代,持續進化與成長,即使到了今日也沒有停歇。2012年,Canon 發表Cinema EOS 系統,包括一系列的專業電影用數位攝影機與鏡頭。此系統集合了各種創新科技於一身,亦是從Canon創立以來,就專注研發的光學科技。發表至今,Cinema EOS 系統不斷拓展視覺表現的視界,也因其能兼具高畫質影像及體積輕巧的優點,深受影視產業的喜愛,至今已被多部電影團隊指定為特殊場景拍攝用機。

自Kwanon相機原型機問世後的80 年來,Canon 受到廣大使用者的支持。Canon 也不斷努力研發相機與鏡頭科技,以達成公司從不間斷的野心:製造出全世界最好的相機。除了善用科技、了解這些科技在歷史上的進程,Canon 未來會持續研發能滿足廣大用戶的技術與產品。透過這些技術與產品,Canon 將繼續為攝影與影像文化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與 Nippon Kogaku K.K. 合作完成。「Hansa」是 Omiya Photo Supply 的註冊商標,這是一家相機與相片產品的批發商。依據契約責任,將其刻於相機頂端。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