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5時;瀏覽人次 30348

《水上極限運動》常龍高攝影展



常龍高在空軍退役後,走上了業餘攝影之路。早年移民澳洲,客居雪梨15年。當地僑社眾多、社團活動頻繁,唯缺少攝影志工人才,有鑒於此,常龍高特以「龍的傳人」精神創立了「澳龍攝影學會」,匯集、培育攝影人才,服務僑界。

常龍高旅居澳洲期間,對當地的水上極限運動表演興味頗高,此次水上極限展覽,將展出照片數十張,捕捉剎那間的鏡頭,驚險好看。

★★★水上極限運動介紹
水上極限運動項目繁多。如游泳、帆船、賽艇、摩托艇、皮划艇、水球等。

主要項目有賽艇、帆船、蹼游、皮划艇、摩托艇。

賽艇多在江河,湖泊等大自然的水域中進行,由坐在艇上的一個或數個槳手,運用其肌肉力量,撥動槳葉推動船艇向前。

另一種是動力賽艇,由引擎力量驅動,在江河飇速,無論大小艇都只有一人,賽艇比賽是由一個或多個項目組成的運動,舟艇的種類,按人數多少,操作的方式,有舵手或無舵手,可分為:一、單人雙槳 二、雙人雙槳 三、雙人單槳無舵手 四、雙人雙槳有舵手 五、四人單槳有舵手

照運動員的性別,有男子、女子之分。以運動員的重量,又分公開級和輕量之分。賽艇比賽為200公尺。皮划艇分為靜水皮划艇和激流皮划艇,分別採用肥仔艇和橡皮艇兩種,在亞洲的國家和地區,皮划艇又稱「獨木舟」。摩托艇:集合競爭性、觀賞性、刺激性於一體,它的手把一高一低操作都會有不同浪花展現。水上運動的過程是在水下、水面上進的各種形式的體育運動和活動。水上運動可分為水上競技項目(游泳、跳水、水球);船類競技(划船、賽艇、皮划艇、帆板);滑水競技(水橇、摩托艇、潛水、滑水板、衝浪)。

此次展出有:

1、船艇拖滑(拖單人,拖五人兼帶表演)

2、激流泛舟(獨木舟、橡皮艇等)

3、衝浪

所表演項目可不是船過水無痕,而是船艇過後千堆浪,而且有些有形浪花,如飛鳥、如飛機、如龍等。
國人在水上運動這方面正方興未艾,他山之石可以磨玉、參考別人的經驗、勤於操練,定能後來居上。

開幕茶會 : 8/16 (六) 下午2:00
展覽日期 : 2014/8/16 ~ 2014/8/30
展覽地點 : 文大推廣部大夏藝廊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1樓)
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六9:00-21:00週日9:00-17:00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