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5時;瀏覽人次 14400

中歐的綠寶石-斯洛維尼亞


波心湖(Bohinj)圖/Filip Kne-i提供


斯洛維尼亞,位處中歐南部的小國,許多台灣民眾似乎覺得很陌生,事實上,它是目前歐洲最熱門的旅遊國之一,也是許多歐洲人趨之若騖的度假勝地。當地讓人驚豔之處,除了歐洲特有的古堡及舊建築外,也有著豐富的自然景觀,山谷、海岸、鹽田、鐘乳石洞穴。而景點與景點的距離都非常近,移動間常讓人忘記自己是在歐洲旅遊。雖然目前台灣沒有直達,但可選擇飛至威尼斯或是布拉格,搭乘2-3小時即可到達。

斯洛維尼亞位於奧地利南部及義大利東部,有一半的國土為森林,故有著「中歐的綠寶石」之稱,布雷德湖(Bled)、波心湖(Bohinj)是當地代表湖泊,兩者各具特色,而梭查河谷(Bovec)絕對是斯洛維尼亞大自然美景的代表作之一,人間仙境若有具體畫面可以參考的話,或許可以在此一窺端倪。


布雷德湖(Bled)圖/張雍提供


梭查河谷(Bovec)圖/Rosino提供


另外,特別介紹距離首都盧比安娜(Ljubljana)約60公里的普列加馬城堡(Predjama Castle),建於山腰的普列加馬城堡是一座有著700多年的堡壘,在1991年時,在地板層找到一個寶箱,至今仍傳言城堡內還有未被發現的寶藏,城堡內許多房間皆嵌在天然洞穴中,格局特別,遊客穿梭其中,彷彿置身3D迷宮內,非常值得一遊。


普列加馬城堡(Predjama Castle)圖/Stephen Colebpurne提供


聯合報今年秋天,與旅居斯洛維尼亞多年的攝影師張雍(Simon Chang)二度合作,帶領團員用「慢遊」的角度,深度探訪當地。旅途中講師也會隨時分享「旅歐心路歷程」與「旅行攝影」、「人文攝影」等創作心得及想法,讓旅者在旅途中除了參觀美景外,更深入了解當地文化。

藝文私房攝影團,活動從10月19日到28日,共10天。本團名額有限,今年只有一團!歡迎來電索取行程內容,電話:(02)2765-2000 或至google查詢「張雍攝影團」。報名即贈送講師文字、攝影著作 「要成為攝影師,您得從走路走得很慢開始」。 另,特別收集團員行程中拍攝相片,彙整後製作本團專屬珍藏攝影集,永久保留旅行美好回憶。


詳細行程請參閱:
http://udncollege.udn.com/learning/travel/simon201406/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