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4時;瀏覽人次 24501

許坤成翁美娥雙個展--漆畫與油畫對白、BLING流線,漆畫派的絢麗魅力


許坤成「漆畫與油畫對白」


翁美娥「BLING流線」漆畫派的絢麗魅力


帶有裝飾性前提和條件的當代漆畫,可算是一個剛崛起於60年代的新獨立畫種:藉由各種特殊漆藝技法與自然材質所組合成的畫面,饒富完整性(complétude)與美感性(sens de beauté),有關漆畫作品的形式與內容,更不是偶然得來的,而是藝術家付上努力的畫面修飾代價及諸多的經驗累積,才慢慢地調整、繪製出富有「bling美」的作品,其猶如「金」、「銀」的日、月耀眼光芒,使畫面呈現出一股迷人的絢麗氛圍。

文大美術系開「漆畫」之課程已三年,由許坤成和翁美娥教授指導研究所和大學部之課程,學生頗喜歡這個新鮮課程。雖然這畫種是來自福州福建師大,但卻有許多陸生到文大美術系來學漆畫,大概是台灣的西畫開放得早,而西畫卻是漆畫很重要的基礎。

許坤成翁美娥雙個展

展覽日期 : 2014/3/18 ~ 2014/3/30
展覽地點 : 文大推廣部大夏藝廊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1樓)
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六9:00-21:00週日9:00-17:00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