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5時;瀏覽人次 32568

臺南市山上區「103 山上采風巡禮」攝影比賽



 
 
一、      宗旨

臺南市山上區「103    山上采風巡禮」攝影比賽簡章

山上區因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的建築景毢,充滿了歷史文化的美,今年以「103 山上采風巡禮」作為活動主軸,辦理農產品饗宴、自然景毢、人文 風情寫真攝影比賽,期盼透過鏡頭,捕捉山上的人文浪漫風情、美麗自然景色,凝結霎那的瞬間殤成永恆,藉以邀請全國民眾一同來山上欣賞多樣 且豐富的自然景色,純樸的農村生活,共築美好回憶。
二、      相關單位
指導單位:臺南市政府                                  主辦單位:臺南市山上區公所                協辦單位:台毞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 三、                參賽資格:凡國內外愛好攝影人士年滿 20 歲以上皆歡迎參加
四、      攝影主題
山上區內國定古蹟自然文化景毢及人文民俗風情、產業文化等(參賽作品限定以 102 年 8 月 1 日~103 年 4 月 27 日止所拍攝之作品) 五、          攝影地點:山上區全區
六、      參賽作品收件辦法
(一)收件日期
103 年 2 月 20 日起至 103 年 4 月 30 日止,以郵寄收件地址(郵寄者以郵戳為憑,親送者當日 17:00 截止)截止收件日若遇不可抗拒之因素等 停止上班,則自動順延至次一上班日,逾期繳交者不予受理。
(二)作品規格
1.傳統相機:135 ㎜、120 ㎜以上彩色正片與負片
2.數位相機:
(1)2400*3600(約 860  萬畫素以上)相機拍攝
(2)儲存於 CD 或 DVD 光碟片 3.軟片相紙不限廠牌
4.參賽作品一律沖洗  8×12  吋,(長邊  12  吋短邊不限)不得留白邊。
5.以數位相機拍攝者需繳交原始檔案(TIF 或  JPG  檔)。
6.每件作品背面應貼妥報名表,且詳實填寫表內各項資料,未符合主辦單位規定者及逾期交件者皆不予受理,凡參賽作品及光碟(不論得獎否) 一律不予退件。
7.每人參賽件數不限,不得連作或相同地點拍攝之作品,著作不得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
8.相片及光碟請彌封包裝完整,如於郵遞途中損壞或遺失,致使光碟內容無法歲取者,視為未完成報名程序,概由寄件人自負,與主辦單位無關。
9.未符合以上格式或規定者視同棄權。
◎參賽者需備齊下列報名資料以掛號郵寄或親自送達主辦單位
 
 
 
 
 
 
項     次 資      料      名      稱 數                    量 備                                                                                                                                                                                                        註
1 作品照片 視參賽件數 背面須浮貼報名表(附件一),表格內各項資料請詳細填寫,否則不予評審。
2 作品數位檔案
光碟片
1 片 所有參賽作品之數位檔案請全部儲存於一張光碟片,光碟片上註明姓名及「103         山上采風巡禮 字樣,未繳交數位檔案者,全部不予評審。
3 著作權與同意書
(正本)
1 份 參賽報名件數超過 1 件者,僅需提供 1 份
 

 
 
 
 
 
(三)收件地址: 74342 臺南市山上區南洲里 325 號(山上區公所民政及人文課收),相關推薦景點及其他注意事項請參見臺南市山上區公所網站
http://www.shanshang.gov.tw/,活動洽詢專線:(06)5781801  轉  53  郭小姐。
七、      得獎公佈:得獎作品於 103 年 5 月 16 日揭曉,公佈於本所網站並專函通知(未得獎者不另行通知),並擇期頒獎。 八、 獎勵方式(金銀銅牌每人限得一獎,不得重複,其他獎項不限。)
(一)  金獎 1 名,獎金新台幣 3 萬元整,獎狀乙紙
(二)  銀獎 1 名,獎金新台幣 2 萬元整,獎狀乙紙
(三)  銅獎 1 名,獎金新台幣 1 萬元整,獎狀乙紙
(四)  優選 30 名,獎金新台幣 1 仟元整,獎狀乙紙
九、        評分方式:由主辦單位邀請 2 位攝影專家與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以客毢、公正、公開的方式評審之,就主題內容、攝影技巧、創 作理念項目,依評分高低選出各獎項得獎人。
十、      附則
(一)所有參賽作品經查證,若經合成後製,主辦單位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二)參賽作品須符合攝影主題,作品須符合規格,違反者視同棄權不予評審。
(三)參賽作品不得翻攝、抄歯他人作品,不得於電腦軟殱進行數位合成或修改,不得插點加大檔案、不收連作。違反者,不予評審。已得獎者,取 消得獎資格(獎位不予遞補),並追回已領取之獎金、獎狀。其涉著作權侵害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辦、承辦單位無關。
(四)參賽作品正面均不得作任何註記、塗色或簽色,違者視同棄權。
(五)郵遞者,請用硬紙板保護並以掛號郵件交寄。參賽作品因郵遞不可抗力至生損害,主辦、承辦單位不負賠償責任。
(六)所有得獎作品及原稿底片數位檔案之著作財產權,自公佈得獎日起歸屬山上區公所所有,本單位依法有重製、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 式使用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專家評選獎項,每人限得一件,經公佈得獎之作品,得獎人不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各獎項之獎品,依 中華民國所得稅法扣繳所得稅。
(七)未獲獎作品不予退回,事後亦不得要求退回。
(八)評選前如遇不可抗力災殤、意外等事故所造成之損失,主、承辦單位不負賠償之責。
(九)凡參賽即視同認可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本簡章若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解釋、修正之。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