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20時;瀏覽人次 48799

[HD]影音簡報 : OLYMPUS OM-D E-M10 數位微單眼相機



影片網址: http://youtu.be/jC5OJ0ArJQs





透過電子式觀景窗完美地捕捉眼前所看見的任何一幕


Olympus影像事業部小川治男社長先生在此宣布OM-D E-M10預計於2014年2月底發表。這款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式相機搭載自家M4/3系統,機身以奢華高貴的金屬設計,內建式電子觀景窗,能夠廣泛且清楚的捕捉到影像。

作為OM-D系列入門機的E-M10除了擁有極為精巧輕量化的機身外,也承襲E-M5和E-M1的特色,搭載1,628萬Live MOS感光元件與True Pic VII影像處理系統,使影像品質、解析度和感光度都擁有更出色的表現。所謂”極致輕巧”,強調零負擔便利操作的設計,加上猶如親眼所見的高解析度電子觀景窗,如此高規格的性能讓多數高階機種與這款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比較相對失色。

★★★主要特色
1. 讓人難以抗拒的極輕巧時尚機身。
2. 歷史悠久的光學技術結合更進步的影像處理技術呈現出優異的影像品質。
3. 毫無延遲且視野率廣泛的電子觀景窗。
4. 機身內建3軸VCM影像穩定系統可突顯每顆鏡頭最佳的使用品質。
5. 81點FAST AF對焦系統和每秒8張高速連拍可輕鬆捕捉每一刻。

銷售組合:(實際銷售組合,依元佑官網公布為主)
(1)E-M10單機身
(2) E-M10+EZ-M1442 EZ單鏡組
(3) E-M10+EZ-M1442 EZ+EZ-M4015 R雙鏡組

★★★產品特色
1.令人愛不釋手的極輕巧時尚機身
世界上最輕巧的kit鏡M.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 EZ(同步發表),其最厚部分僅64mm,搭配簡約迷你的機身讓人難以抗拒。雖然輕巧,但仍然有搭配兩組控制環提供如高階相機的操作性。此外,位於光軸上的觀景窗、混合式控制環和貼心設計的手把,提供您更輕鬆自在的使用性。當接觸到這台相機很難不被它頂部的軍艦部所吸引,金屬陽剛的材質成為市面上最吸睛的一款相機。攜帶這台輕巧時尚的相機,可讓您輕鬆享受拍照的樂趣。

2.歷史悠久的光學技術結合更進步的影像處理技術呈現出優異的影像品質
1,600萬畫素Live MOS感光元件藉由Olympus自行研發的ZUIKO經典鏡頭,讓影像色彩更豐富飽滿,加上繼承旗鑑機種OM-D E-M1 的TruePic VII影像處理技術與高科技,帶給您優於其他單眼相機的影像品質。

(1)ZUIKO鏡頭採用引以為傲的光學科技為數位相機提供了更佳的影像品質
影像品質多數取決於鏡頭,因此Olympus投入許多研究且是唯一將光學科技結合傳統的製程,從最先進的DSA鏡頭到ZERO鍍膜,將ZUIKO鏡頭引領至更優異的影像品質和表現。透過數位精心設計的遠端中心光學系統,能夠更有效的引導光線進入感光元件讓影像達到更純淨的地步。

(2)TruePic VII影像處理引擎讓鏡頭發揮的更出色
此台相機與E-M1搭載相同的影像處理影擎True Pic VII,採用Olympus獨具的影像處理技術細部精緻處理II,適當的補正了每個鏡頭在不同倍率時的色差,以及用不同鏡頭與光圈值的銳利度處理來提供自然又高品質的解析度。藉由鏡頭及感光元件高效能表現及真實色彩科技的幫助,忠實呈現出那些較難表現出的色彩,譬如祖母綠、黃色。

(3)1,600萬畫素Live MOS感光元件最高ISO可達25,600就算在黑暗環境中也可以輕易對焦
此台相機使用了與E-M5相同的1,600萬畫素Live MOS感光元件。特別在夜晚或室內光源不足的環境下,感光元件也能將細節和色彩完整真實的呈現,其仰賴Olympus光學的高品質技術甚至超越同等級感光元件的能力。寬廣的動態範圍提供了更細緻的色彩對比與陰影。ISO LOW(等同ISO 100)模式讓您可以再把感光度降至最低,使您能夠搭配更大的光圈拍出美麗的散景效果。

3. 毫無延遲且視野率寬廣的電子觀景窗
這台極輕巧的相機搭載了入門相機所沒有的內建電子觀景窗,等同於高階相機E-M5的觀景窗在任何環境都能清晰可見。接近100%的視野率和1.15倍的放大率,讓您能隨心所欲的拍攝任何事物絲毫不覺得有延遲。此款觀景窗亦擁有E-M1獨有的貓眼控制技術,透過它您可以檢查明暗度和色彩平衡,加上優異的影像穩定器和曝光補償,僅僅依靠觀景窗即可拍下清晰完美的相片。

(1)清晰寬廣的觀景窗
Olympus致力研發ZUIKO鏡頭,在光學科技上不斷進步,這些先進的光學技術也使內建的144萬畫素觀景窗能夠做到即使拍攝移動很快的被攝體也能毫不延遲的在觀景窗上顯示,讓您輕鬆的呈現完美的作品。觀景窗提供的100%視野與1.15倍放大率(焦段35約等效0.57倍)足以超越許多中階單眼相機,這些優勢讓您在距離觀景窗20mm的距離也能輕鬆的拍攝。

(2)高速切換讓您不會錯過任何一刻
您可以在使用觀景窗時切換即時預覽模式或高速模式。當您拍攝的物體快速移動時可以切換到高速模式,每秒畫面更新速度可達120 fps,描繪速度每秒0.007。當您眼睛靠近觀景窗時感應器將會自動將畫面從LCD切換至觀景窗,切換速度高達0.3秒,可隨心所欲的去選擇喜好的方式去拍攝。

(3)貓眼控制,可依據環境而自動調整亮度
此功能在戶外明亮處拍照時,提高亮度、室內昏暗時降低亮度,來避免拍照時因眼睛適應明或暗所造成的誤判。背光亮度會隨著環境照明條件自動調節,以保持適當的亮度。並且電子觀景窗擁有高度模擬光學觀景窗的影像,提供了更適合拍攝的條件。此功能還有助於防止因為視覺誤差產生的過度曝光補償。

(4)可調式觀景窗與更直覺的控制介面,讓拍攝更加簡單舒適
此機型配備了三種不同的觀景窗模式-模式1:承襲OM-4,模式2:承襲E-M5擁有更令人驚奇的檢視訊息顯示,模式3:觀景窗高倍率放大優先模式。這些功能可以與您的喜好與拍攝風格作搭配。使用觀景窗取景時您可利用創意設定,更簡潔的操作兩個轉盤來顯示你所需要的拍攝訊息和取景風格。

4.三軸VCM機身防手震系統可讓您突顯每個鏡頭最佳的
OM-D E-M10 配備了與旗艦機型OM-D E-M1 相同的機身防手震系統,並擁有更輕巧的三軸VCM取景影像穩定系統。防手震系統會在三個方向軸進行校正:水平與垂直的擺動模糊,還有在鏡頭防手震系統上不能校正的視軸旋轉模糊。當穩定效果達到3.5級時,所有鏡頭都會得到出色且穩定的觀景窗影像效果。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