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7時;瀏覽人次 43462

Bill的攝影日記(88) 北海道賞花拍花全記錄(1)


Nikon D3,AF-S DX 24-70mmF2.8G,24mm,F11,T2s,ISO 100,AWB,C-PL,鮮艷模式


當台灣地區進入盛暑時節的六七月,高緯度的日本北海道剛脫離寒冰皚雪的困局,正式進入百花齊放相互爭豔綻放,其中北海道道央地區之美瑛與富良野有著層層疊疊、交錯蜿蜒的山巒景色搭配馬鈴薯紅、白花以及麥穗飄逸,日本各大廣告商亦看中這廣闊的大地來置入商品行銷,造成一波又一波的朝盛人潮,其中的Mild Seven之丘、Seven Star之木、哲學之道、、、等等,再加上北海道攝影家前田真一的一系列的北海道作品,在在吸引諸多遊客、好攝客前往北海道一遊。

此篇文章是Bill幾年來自助(帶攝影團)旅遊的經歷,由北海道新千歲機進入北海道場以小樽(Otaru)進札幌(Sapporo)出(或相反)展開北海道賞花之旅,行程上以道央地區之美瑛、富良野為拍花賞花之重點。

● 小樽
小樽市為日本北海道的一座港口都市,鄰接北海道首府札幌市,為北海道人口第七多的城市(次於札幌、旭川、函館、釧路、苫小牧、帶廣),小樽的地名源自於阿伊努語的「沙岸中的河川」(オタ・オル・ナイ),其發音與日語的「小樽內」相同。此外,由於搭乘快速火車可在半小時抵達札幌市,因此也成為札幌的衛星城市。

小樽在日本明治到昭和初期是相當重要的商業重鎮,過去曾經是石狩地區所生產的煤礦等物產向外輸出的主要港口,也是自俄羅斯輸入木材等建設用物資時的入口港,因此過去曾在此處攔截勝納川的河水,將其出海前的河道轉向延長,修築成運河,以便利港埠地區的貨物裝卸。

今日的小樽運河雖然已有一半被填平成為取道路用地,但剩餘下來的運河及運河旁的倉庫設施,已成為最主要的觀光景點,並成為小樽市內海運產業衰退後,新的重要經濟來源,近年來因為電影的取景與致力發展觀光產業而轉變成觀光都市,以運河周邊為首現在仍保存著舊石造倉庫群成為小樽的代表形象,由於有大量歷史建築物,也因為如此成為北海道經濟中心而繁榮起來,成為日本非常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

小樽境內南部屬丘陵地形,坡度較為陡峭且逼近海岸線,因此整個市街都是沿著山坡發展,也因此被稱呼為「坡道之街」(坂の街)。

※ 小樽運河(おたるうんが)
小樽運河於1914年動工1923年開通,運河沿岸排列著一排紅磚倉庫,是小樽市作作為日本北海道金融、經濟中心的象徵,早期甚至被稱爲「北方的華爾街」,昔日運河裏曾擁擠著無數裝卸貨物的舢板,由於戰爭令工業倒退,喪失了運河的工用,因此有一半長度的運河被填平作馬路使用,如今這些倉庫建築都改成了玻璃工藝品商店、茶館、餐廳和大型商鋪,成為一處旅遊聖地。


Nikon D3,AF-S DX 24-70mmF2.8G,24mm,F11,T20s,ISO 100,AWB,C-PL,鮮艷模式


※小樽港(おたるこう)
小樽港(おたるこう),位於北海道小樽市的港灣指定為重要港灣。
小樽港為天然的良港,與北海道開發時一起發展的港口,西元1872年在色內村構築最初的碼頭,在隨著石狩煤田的開採進行,被作為煤的輸出港而被整修,西元1899年正式「開港」之後,成為以食品為首的各種各樣商品進出口的港灣,隨著北海道的旅遊和產業經濟的發展,在國內渡輪航線


Nikon D3,AF-S DX 24-70mmF2.8G,24mm,F11,T2s,ISO 100,AWB,C-PL,鮮艷模式


Nikon D3,AF-S DX 24-70mmF2.8G,24mm,F11,T2s,ISO 100,AWB,C-PL,鮮艷模式


※ 北一硝子
硝子在日文裡意思著玻璃。
北一硝子是代表小樽的旅遊景點之一,在小樽裡共有18間店舖,原本只擁有存放海産的倉庫,隨著小樽的發展,一直擴建倉庫,總共有1號到9號倉庫。
在臨港線與堺町大通口的3號倉庫在1983年成為北一硝子三號館,是小樽最具規模的玻璃工藝中心,三號館裡有「北一廳」與「油燈廳」,北一廳是用167盞油燈所佈置的歐洲式茶室,周圍牆上有四千多件玻璃作品展售,油燈廳則是販賣完全自家設計的歐洲樣式的玻璃,把小樽變成以玻璃聞名的北一硝子三號館成功的成為第一個利用具歴史價值的建造物來營業的店舖。


Nikon D2X,AF-S Macro 105mmF2.8G,F3.2,T1/15,ISO 100,AWB,鮮艷模式


Nikon D2X,AF-S Macro 105mmF2.8G,F3.2,T1/60,ISO 100,AWB,鮮艷模式


Nikon D2X,AF-S Macro 105mmF2.8G,F3.2,T1/250,ISO 100,AWB,鮮艷模式


Nikon D2X,AF-S Macro 105mmF2.8G,F3.2,T1/50,ISO 100,AWB,鮮艷模式


Nikon D2X,AF-S Macro 105mmF2.8G,F316,T1/20,ISO 100,AWB,鮮艷模式


TO Be Continue................................!!!


相關資訊:
小樽の観光情報なら
小樽運河
北一硝子

歡迎指教:
Bill的攝影日記

Bill老書的 FB

工商服務一下嘿...........................*_*



你(妳)愛花嗎?你(妳)喜歡花嗎?你(妳)想拍花嗎?你(妳)想知道什麼季節可以拍什麼花嗎?
那麼你(妳)一定要擁有Bill老書的:數位攝影達人系列 No.8【台灣四季花風景】

攝影家手札編輯 Bill /張正杰老師 之攝影作品-【台灣四季花風景】,美不勝收的花花世界,橫跨春、夏、秋、冬四季,以影像來體驗台灣寶島美麗的花卉,以深入淺出的講解花卉攝影的拍攝技法、各種主題式構圖和不同鏡頭的活用,全書約400幅的精彩照片,震撼愛花人士的心,同時間,Bill /張正杰老書 的著作【就是愛構圖】亦是一本極適合收藏、詳閱的基礎攝影概念書籍,210張精彩連連的作品吸引中國大陸的出版商跨海來尋求合作,為回饋諸多的讀者一次購足Bill /張正杰老書著作的【四季風景攝影精進包】台灣四季花風景 + 就是愛構圖 兩作69折,現省200元,敬請把握機會!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