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4時;瀏覽人次 73972

攝影主題攻略:Nikon D600人像創作輕寫真


平時筆者拍攝的主題多半以人像為主,因此拿到Nikon D600後,也迫不及待搭配不同鏡頭進行人像外拍。以下分別以「清新系風格」與「OL午間時刻」兩種外拍主題,呈現D600在戶外及室內不同環境的表現。(攝影/撰文:Moggy)


清新系風格


在人像拍攝上,D600搭配AF-S Nikkor 85mm F1.8G鏡頭是相當match的組合,不論在色調、立體感與細膩度上,都有令人滿意的表現,也容易拍出背景夢幻的景深效果 。


在進行人像外拍時,記得利用道具和隨身小物讓畫面增添豐富色彩元素,在互動與玩樂中,也可讓model放鬆臉部表情,好展現真實自然的樣貌。拍攝過程中,通常我會假設一個情境,讓model配合想像,不要覺得自己是在鏡頭前,非得配合擺出生硬姿勢,而是可以放鬆心情投入情境中玩耍。以D600每秒連拍5.5張的能力,可即時定格捕捉,表情更顯生動,貼近平實生活的可愛。


Nikon D600 + Nikkor AF-S 85mm F1.8G,F1.8、1/4000秒、ISO 200,模特兒:脆皮,攝影:Moggy。


Nikon D600 + Nikkor AF-S 85mm F1.8G,F1.8、1/4000秒、ISO 320,模特兒:脆皮,攝影:Moggy。


此外AF-S Nikkor 85mm F1.8G與D600搭配時,色調上偏向淡雅,加上先從Menu的「重設用戶設定」進入「測光/曝光」,將「簡易曝光補償」打開,因此在拍攝中可直接透過機背右上方的主指令撥盤調整,將EV+0.3,這樣model的膚質和全畫面皆有種微微透亮感,十分清新。


OL午間時刻


攝影同好之間常會彼此討論外拍的主題和場地,主題的設定十分重要,因為這也關乎model服裝的搭配,以及表情和情緒的呈現。在此我分享一個輕熟女風格的外拍主題,就是拍攝OL上班日午間休息的放鬆時刻。


Nikon D600 + Nikkor AF-S 50mm F1.8G,F1.8、1/400秒、ISO 320,模特兒:脆皮,攝影:Moggy。


Nikon D600 + Nikkor AF-S 50mm F1.8G,F1.8、1/1000秒、ISO 320,模特兒:脆皮,攝影:Moggy。


這種生活感十足的場景,使用全幅機拍攝不僅美感提升,更將生活點滴完整地描繪出來。本主題使用D600搭配AF-S Nikkor 50mm F1.8G鏡頭,相機整體更為輕便,因為鏡頭重量僅約185g。在拍攝表現上,別看這顆小巧鏡頭在Nikon眾多鏡頭群中算平價,但是它也能精彩重現定焦鏡頭特有的拍攝效果,在人像的表現上不容小覷。


★更多Nikon輕便全幅機D600主題攝影與相機解析,請參考手札新書【Nikon D600 實戰攻略】博客來專區PChome書店專區



★更多精彩的攝影主題攻略專欄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