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150515

攝影主題攻略:Canon EOS 650D與日系風孩童寫真


想擺脫呆板無味的日常照片,或是相館刻意矯情的寫真照嗎?強化追焦與連拍性能、搭配翻轉式螢幕的650D,可讓爸媽們在與孩子遊戲的過程中,拍出最自然寫實的生活寫真照。(攝影/撰文:謝慕郁)


Canon EOS 650D + EF 85mm F1.2L USM,手動曝光、光圈F2、快門1/4000秒、ISO 100、自訂白平衡、RAW。

Canon EOS 650D + EF 85mm F1.2L USM,手動曝光、光圈F1.6、快門1/640秒、ISO 100、自訂白平衡、RAW。


補捉日常最自然的生活畫面


拍攝小孩子不像有主題目標的商業攝影,它必須是自然、合乎生活層面的表現方式,因此如何將小孩子日常的個性,自然地引導出來就很重要。拍攝時,我們會要求父母陪小孩子一同遊戲,讓他們置身遊戲的體驗中,忘了現在正在拍照這回事,在遊戲過程中,攝影師很少參與其中的互動,甚至要讓自己沒有存在感,如此便能降低孩子面對鏡頭的尷尬或不熟悉,我們得以用更貼近的角度去拍攝到他們自然的表情與肢體動作。


相片風格


想要拍出日系寫真的風格,首先在構圖上就要稍作保留,也就是說我們不能將主角放滿整個畫面,而是要適當的留白,讓畫面多點想像空間、讓主角與背景多點互動。其次在色調上要偏白一點、色彩飽和度與反差都要降低,這一部分則可透過相片風格來調整,例如選擇人像或中性風格,可讓色調影像偏白,再調整風格檔的飽和度、對比度即可達到我們要的日系風格。


翻轉螢幕捕捉動態時刻


過去相機沒有翻轉螢幕時,我們必須使用盲拍的方式進行畫面捕捉,常造成焦點錯亂、構圖目無章法、主角不在照片上的狀況。而650D採用旋轉螢幕,搭配60D等級的連拍速度與對焦性能,讓我們即使在低角度、高速移動的狀態下,還能拍出影像清楚、構圖正確的照片。


Canon EOS 650D + EF 24-105mm F4L IS USM,手動曝光、光圈F4、快門1/250秒、ISO 100、自訂白平衡、RAW。


★更多Canon EOS 650D日式兒童拍攝拍攝技巧、650D相機解析與各式拍攝主題,請參考手札新書【Canon EOS 650D 完全活用】博客來專區PChome書店專區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