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79253

台北國際攝影節 小小攝影家‧全國國小學童攝影比賽



策展人 / 蔡文祥 評審主席 / 郭秀莉 評審委員 / 馬立群、鄧博仁


攝影是一種讓人去感受的途徑,提供我們一種觀看世界的方法,而這個方法也為我們創造心靈感動的空間和感受愛的存在。因為每一次快門時間都構成一個故事,而每一個故事都連接出一張張幼小的心靈世界。我們希望透過「小鏡頭大世界」兒童攝影比賽,藉由攝影的觀與看,表現出小孩的觀察力和周遭環境變化的敏銳度,培育小孩的美感經驗進而養成習慣探索奇妙的世界,同時也感受影像中的色彩、光線、線條、人物表情等圖像語言的魅力,增進與認識對自己所處的世界。雖然攝影在社會上是微小的聲音,但一張或一組照片可以引起人的迴響卻是最大。因為每一個觀景窗下的快門都是一則心靈悸動的故事。而攝影正是能夠在你忘記所有後,仍然令你想起那些小事情。

「小鏡頭大世界」徵件比賽希望刺激與鼓勵兒童的眼睛比看別人看過的東西,在每天習以為常的家庭成員、來來往往街頭行人跟學校環境的同學互動,如何利用不同的角度將熟悉的人事物去重新詮釋,並被攝在照片上直到永遠,在司空見慣的環境裡也能看出美的感動及故事。

攝影既是世上最簡單的事,易學難精,每個人演繹事物的經驗都不一樣,正因為如此讓我們覺得從小培養圖像的識別能力是面對未來世界必要技能。攝影這個空間也等待每一個人去填滿它,去發掘世界的美好。小小攝影家比賽,就是希望藉由攝影,鼓勵小孩以童稚的心,感受我們周遭朋友、家庭的美好,留下他們成長的印記,長大後,透過照片思索著當時眼前的社會和文化。攝影是我們最方便認識多彩多姿世界的媒介,希望透過「小鏡頭大世界」的攝影活動積極牽動每個兒童內在美好的心靈與視野。

台北國際攝影節—小小攝影家‧全國國小學童攝影比賽
展期︱ 2018.10.20 ~ 11.8
頒獎茶會│2018.10.27 (六) 14:00
時間|週一至週六 9:00~21:00 ; 週日 9:00~17:00 國定假日休館
地點︱大夏藝廊Da Shia Gallery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1F
主辦單位|中華攝影藝術交流學會
共同主辦|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執行單位|藝術文創中心
聯絡電話| 02-27005858分機8751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