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2時;瀏覽人次 74274

E01 : 日本東京 Canon EOS R 邀約


R = Reimagine 影像再造


Canon 2018 EOS R 之旅邀請函 (原件)


R = Reimagine 影像再造


Canon 向來重視的合作夥伴,EOS R 系統發佈前特別邀請愛用者能撥冗出席,共襄盛舉。我們將完整呈現業界所期待的EOS R 最新相機與RF鏡頭發表及說明。佳能 EOS R 是他們第一個無反光鏡全片幅系統。那R代表甚麼意思?

過去用 Mirrorless 的 M 代表無反光鏡系統,像是影片中所介紹過的 EOS M50,在SONY發表 Alpha 也就是第一無反光鏡全片幅,加上Nikon 的 Z 系列,亦有封牌之意。Canon EOS R則有影像再造.Re-imagining 的意思。

對 Canon 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系列,但也因為推出較晚,常會被誤解 Re..備份?或是,Reboot 重啟的意思。不過,最前一張的投影片截圖就可以說明 R Reimage 的感覺。


EOS R - 12個觸點


EOS R 新設計有12個觸點(下方)比EF-S的8個觸點還多


RF 接環新設計


R口徑達54mm


法蘭距離也相對地縮短


Full-Frame,也就是攝影老師說的全片幅感光器,它的面積要比照傳統35mm底片大小,也遠比 M 系列的 APS-C 尺寸大得多。由於R系列採用全新的口徑達54mm接環,法蘭距離也相對地縮短,也就是後鏡片到 CMOS 感光元件距離跟著變短,這使得Canon推出新RF鏡頭有著,更緊緻與大光圈特性。

RF? Range Finder(測距連動)?這個命名會讓人有復古的聯想。不過,這只是命名上的巧合。比較有意思的是,EOS RF 鏡頭使用的新接環是這次佳能R系統核心,新設計中包含了12個觸點比過去 EF-S 的8個觸點還多,這就意味著相機和鏡頭間的通信速度可以提高,Canong聲稱可達10倍,這也代表了更快的對焦速度,更精密的操控,例如:加入了控制環等...


Mr. YOSHIYUKI MIZOGUCHI 溝口 芳之 理事


2018年8月 YOSHIYUKI MIZOGUCHI先生,升任ICB產品集團集團執行官


攝影家手札Canon迷所熟知的 Yoshiyuki Mizoguchi 溝口 芳之 理事,早期曾幫助我們講解負責的相機設計,現在已經升任佳能公司ICB製品事業部部長。他主要領導佳能的數位單眼相機,無反光鏡相機,DSC數位相機和照片印表機等業務。

除了,負責這些產品的業務表現外,最受歡迎的還包括了監督研發(R&D),設計,製造,銷售及所有階段。溝口先生於1984年加入佳能公司,開始了他在印表機領域的職業生涯,1998年轉向服務於靜態攝像機開發,並為後來Canon最早的一批數位相機奠定基礎。

他主力參與了IXSUS的開發系列,包括他自己的隨身機 SX120 都是他致力於數位相機研發成果。2009年以後,他被任命為開發中心高級總經理,負責緊湊型數位相機和小型照片印表機。
2017年1月,也就是前年,溝口先生成為ICB產品集團的集團執行官。作為小組負責人,他熱情地致力於提供EOS R優質的數位單反相機的開發工作,在世界各地傳播攝影的樂趣。



https://youtu.be/alEjvABaulY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