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109269

逆光人像之控光&補光:Pentax K7+ FA 85mm F1.4 ED示範


在逆光下拍攝人像可營造戲劇性的光影效果,不過複雜的光線對攝影新手常造成不少困擾,其實只需簡單的控光和補光技巧,如使用內建閃光燈,便能拍出人人稱讚的逆光人像。


在逆光下使用內閃補光,可營造戲劇性的光影效果。Pentax K7,85mm F1.4,快門優先1/180秒,光圈F5.0,區域測光,+1.0EV,ISO200,JEPG。模特兒:樂樂。


逆光人像拍攝技巧


1. 拍攝時間:當然要選個大晴天,便能以太陽為髮燈,打亮模特兒的頭髮。若模特兒擁有金黃的秀髮,光影的效果更佳。

2. 模特兒擺設位置:背對著太陽,讓陽光由背面或側光灑下。


進行內閃補光,需適時進行閃光燈曝光補償,以獲得理想的光影效果。上圖進行負0.7級(-0.7EV)閃光燈補償,臉部的閃光較自然。Pentax K7,85mm F1.4,快門優先1/180秒,光圈F4.5,區域測光,ISO200,JEPG。模特兒:樂樂。


3. 使用內建閃燈補光:最方便的補光方式,不需助手,個人即可獨立完成。DLSR的內建閃燈擁有GN12左右的閃燈出力,若使用ISO200、光圈F4,照射距離約4.5公尺,進行近距離的人像補光綽綽有餘。相機設定如下(對所有讀者開放,請繼續閱讀)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