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82149

台北十月免費攝影展覽【70 萬個在台灣的東南亞故事】



「台灣,不只是70萬人旅途中的轉機點,更是他們實踐夢想的人生轉機」

每一年,有超過 30,000 個移工離開家鄉,從東南亞來到台灣,一待就是五到八年。他們以看護、廠工、漁工的身份,參與在我們的生活之中,而你知道對這些東南亞移工來說,台灣是什麼樣的地方?是孤單、辛苦,還是溫暖、啟發?當我們撕下「外勞」的標籤,看見這群人背後的生命故事,又會如何突破我們的想像?

2019 年【轉機:台灣】年度攝影展是 One-Forty 成立四年來規模最大的展覽,透過 300 張攝影作品、30 位移工的人生故事、3 件裝置藝術,讓你深刻了解 70 萬移工的跨國旅程。



很特別的是,這次從香港邀請了一位菲律賓街頭攝影師 Joan Pabona,過去九年他在香港照顧小孩與打掃,其實夢想是成為一位街頭攝影師,時常利用空閒時間拍照,而 2018 年,她的攝影作品得到了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大獎,這次我們也將介紹她的攝影作品與生命故事。

此外,展場內還有幾件和藝術家合作的大型裝置藝術,像是用印尼移工淨攤撿來的海廢料所做的光影藝術,還有菲律賓移工用環保材質設計的選美服裝,以及東南亞移工用要寄回家鄉的包裹排列成的裝置藝術。

而為期一週的展期還有六場周邊活動,像是電影放映會、移工故事分享、街頭攝影小旅行、移工快閃學校等等,讓每個人可以選擇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參與。



【展覽資訊】


‣ 日期:10/24 (四) - 10/30 (三)
‣ 時間:10:00-18:00 (週五六日延長至 20:00)
‣ 地點:松山文化創意園區一號倉庫
‣ 費用:免費入場
‣ 馬上去展覽官網 : https://qsear.ch/50de39
‣ 更多活動詳情:https://qsear.ch/444d06
‣ 預約團體導覽:https://qsear.ch/a5950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