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152264

攝影主題攻略:Nikon D800與婚紗攝影


著上華麗的新娘嫁衣,與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走上紅毯,每個小女孩都會幻想這樣的美好情節。為了留下新娘最美、最幸福的見證,在結婚之前,許多人會拍攝婚紗寫真來留下紀錄。特別是相機數位化後,寫真的拍攝更為頻繁,不光是婚紗寫真,個人寫真、寵物寫真、全家福寫真等,更是不勝枚舉。(撰文/攝影:Kay)


Nikon D800,AF-S 35mm F1.4G,光圈F2.8,快門1/30秒,ISO 1600,內閃控外閃SB-910,攝於板橋挪威森林,模特兒:Tina,攝影:Kay。


婚紗攝影與Nikon D800


Nikon D800對於婚紗寫真的拍攝又有何助益?D800具3,630萬有效像素,對於輸出來說,可印62.3x41.6公分(300dpi)大小,比起常見婚紗相本(A3,42x29.7公分)還大上許多,對於寫真事業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婚紗攝影的主角在於人像,因此膚色的表現相對重要。D800對於人像的膚色表現甚優,在相片風格的設定,使用SD標準即可完整將膚色呈現;如改用PT人像風格,對於膚色表現,會多了一個粉紅的粉嫩感。


光影、場地與婚紗拍攝


婚紗寫真的拍攝手法繁多,大多因地制宜,可以在攝影棚內搭景,使用棚燈做為光源拍攝,也能在戶外借助自然光源,以反光板或閃燈補光來拍攝。


D800設有內置閃燈,如同多數中低階相機一般,按下閃燈鍵,內置閃燈會彈起,可作為正面補光使用,也能將其作為指令燈來遙控其他原廠閃燈,進行離機閃動作,如同將外閃當作棚燈般的控制使用。因此,D800與外閃的組合絕非只是接在機頂熱靴使用而已。D800的內閃可直接遙控A、B兩組不同群組閃燈出力,在實際拍攝上已經足夠。更便利的是,可直接在機身選單上操作內閃出力控制,只要將離閃燈架設定位,攝影師不用來回在離機燈上調整出力,省時省事。


成功的寫真要素除了有彩妝的加持外,還要有適當的光影層次與結構,而觀察與製造光影則成了專業攝影師的基本條件。拍攝的對象很美,拍出來的照片當然美,但如何拍得更美,甚至拍得像女神,這都考驗著攝影師的功力。


拍攝婚紗的場地很多,但是遇到天候因素時,戶外的拍攝就難上許多,許多人便會轉向室內場地拍攝。現在的汽車旅館裝潢典雅時尚,也有許多主題式的房型,而且不受天候影響,是很理想的選擇。


Nikon D800,AF-S 24-70mm F2.8G,光圈F3.5,快門1/30秒,ISO 800,內閃控兩盞外閃SB-900 X 2,攝於長灘島,模特兒:Miachel & Grace,攝影:Kay。


孕婦婚紗寫真


拍攝寫真不見得是新婚二人的專利,許多懷孕媽咪在懷第一胎時,也會嘗試著拍攝紀念寫真,為第一次的懷孕留下溫馨而美麗的回憶,同時期待著第一個寶貝的誕生。


Nikon D800,AFS 35mm F1.4G,光圈F2.5,快門1/30秒,ISO 1600,內閃控外閃SB-900,攝於板橋挪威森林,模特兒:雅惠,彩妝:何育繡,攝影:Kay。


★攝影家手札講師Kay的孕婦攝影講座,熱烈報名中:
http://www.photosharp.com.tw/Shopping20/Content.aspx?pid=2739&CID=19


★更多Nikon D800婚紗拍攝技巧、D800相機解析與各式拍攝主題,請參考手札新書【Nikon D4/D800 完全活用】博客來專區PChome書店專區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