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8時;瀏覽人次 183671

第五屆世界攝影大會圓滿閉幕 - 讓全世界看見攝影


FIAP 第五屆世界攝影大會 - 山東濟南 開幕式 (彭大利 攝)


FIAP 第五屆世界攝影大會 - 晚宴 (彭大利 攝)


FIAP 第五屆世界攝影大會 - 精采表演 (彭大利 攝)


第五屆世界攝影大展 (彭大利 攝)


第五屆世界攝影大展 (彭大利 攝)


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國際聯盟簽約儀式 (彭大利 攝)


聯盟成員發布「青島宣言」 (彭大利 攝)


絲路國家攝影組織聯盟(簡稱絲路攝聯) (彭大利 攝)


絲路國家攝影組織國際合作峰會 (彭大利 攝)


FIAP 第五屆世界攝影大會 閉幕式暨頒獎典禮 (彭大利 攝)


FIAP 第五屆世界攝影大會 閉幕式晚宴 (彭大利 攝)


FIAP 第 五 屆 世 界 攝 影 大 會


世界攝影大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屬的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主辦的國際攝影盛會,每兩年一屆,被譽為全球攝影領域的“奧林匹克大會”。2016 年 8 月 27 日在首爾舉辦的第 33 屆國際攝影藝 術聯合會代表大會上,山東東方國際攝影藝術促進會受省旅發委、山東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委託,前 往首爾代表中國進行申辦。經過與會七十多個國家代表投票及國際攝聯董事會批准,一舉奪得了國 際攝聯 2017 年第五屆世界攝影大會的主辦權,這是世界攝影大會首次在中國舉辦。







2017 年 8 月 7 日至 15 日,第五屆世界攝影大會將在泉城濟南拉開帷幕,屆時將會有來自世界 四十多個國家三百三十多位攝影師蒞臨齊魯大地,將先後在泰安(泰山)、濟寧(曲阜)、棗莊(台 兒莊)、聊城(東阿)、淄博(周村)、濰坊(青州)等地的中國非遺、傳統文化、民俗展演、人 文景觀等采風創作。在青島市舉行絲路聯盟峰會、頒獎典禮、大會閉幕等活動。


孔子故里·好客山東,世界各國的攝影家將在孔子誕生的地方領略東方文化的智慧,在墨子“小 孔成像”的發祥地探尋光與影的奧秘!







關於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FIAP)
歷史 (HISTORY)
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FIAP)於 1950 年正式成立,並在瑞士的伯恩召開第一次代表大會,有 10 個國家的代表參加了大會。2004 年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代表大會期 間,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FIAP)批准了新的章程和設在法國巴黎的新會址。 2014 年 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行的代表大會期間,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FIAP)又通過了新的章程 並決定將總部會址設立在盧森堡。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FIAP)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承認的唯一的國際攝影組織。

會員 (MEMBER)
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FIAP)會員遍佈五大洲的 92 個國家。代表了一百五十多萬業餘和專業攝影人的利益。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FIAP)是一個非盈利的國際攝影組織。 它的執行會員是國家級的聯合會或攝影協會,原則是一個國家一個。區域或地方的協會 可作為個體成員加入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FIAP),成為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FIAP) 的地方成員組織(ILFIAP) 或者地區成員組織(IRFIAP),和國家級的執行會員相比, 其權利有所減少。從 2014 年 9 月起執行會員國的個人作者也被 FIAP 認定為個人會員。

代表大會和攝影大會 (CONGRESS & PHOTOMEETING)
代表大會是國際攝影藝術聯合會(FIAP) 最重要的事件,由執行會員每兩年在一個會員國舉行。 攝影大會由 FIAP 地方成員組織進行申辦,經 FIAP 代表大會及董事會批 准同意後,在申辦地方成員國舉辦,每兩年舉辦一屆。這兩個活動都為攝影家會面、攝 影創作、分析作品、討論攝影、比較不同的攝影文化、邀請和被邀請擔任國際評委、參 加影展和研討會提供了極大的機會。

大會展覽開幕及頒獎
8月9日在山東省美術館舉辦《世界人像攝影大師卡什原作大展》、《絲路風情與“世界遺產” 國際影像藝術大展》、《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影像藝術大展》、《世界優秀攝影師經典作品聯合 大展》、《中國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攝影藝術大展》等五項展覽開幕式及頒獎儀式。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