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3時;瀏覽人次 42395

2016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作品



第52屆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大賽(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 2016)將在10/21於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賽程宗旨是無論老少、專業或業餘,都希望能藉由照片的美好與脆弱,喚起自然生態的意識。

展出內容除了讓大家看到得獎攝影師的能力與觀點,也有更多的攝影相關活動,讓愛好者能夠一起討論照片、瞭解自然。成人的比賽類型依不同主題與特性分別為:“哺乳動物(Mammals)”、“鳥類(Birds)”、“爬行動物、兩棲、魚類(Reptiles, Amphibians and Fish)”、“無脊椎動物(Invertebrates)“、”植物(Plants)”、“海底生物(Under Water)”、“城市(Urban)”、“土地(Land)”、“細節(Details)”、“印象(Impressions)”、黑白(Black and White)“、“野生動物攝影記者獎:單圖像(The Wildlife Photojournalist Award: Single Image)”、“野生動物攝影記者獎:故事系列(The Wildlife Photojournalist Award: Story)”等;青年比賽類型則以年紀區分三組。


Tim Laman得獎作品“Entwined lives”


其中最大獎的得主由來自美國的攝影師,Tim Laman獲得。照片主題為“Entwined lives”,從95個國家、近5萬件作品中脫穎而出。作品內容是在印尼婆羅島的 Gunung Palung國家公園,這裡是島上少數猩猩的保護據點之一,Tim Laman注意到猩猩已經享用過樹上的農作物,一定會在附近的範圍再次找尋作物,所以他花了三天的時間將幾台Gopro攝影機安置在適當的位置。他從遠端觸發相機,拍下了俯視的照片,不僅記錄下猩猩的臉同時也拍下猩猩的家園-整座森林。


Paul Hilton得獎作品


另外,引起關注的是來自澳洲的Paul Hilton所拍下的作品,同樣拍攝於印尼,貨櫃內載有4000隻急凍的穿山甲,因為被認為具有珍貴的藥用價值,這些穿山甲正準備運往中國與越南,Paul Hilton認為:「除非能夠停止需求,否則這樣的狀況只會有增無減。」


更多資訊與資料來源:
petapixel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其他參賽作品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