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7時;瀏覽人次 78066

SONY A7R II 高畫素微單眼



42.4 MP / 4K / ISO 102400


首先看到A7R II外觀和A7R做了不小幅度的改變,手感操作上更為俐落,可以勝任專業攝影的運用。這次最大的進化就是搭載4,240萬畫素背照式等效35mm全片幅感光元件,原廠提到此感光元件強化集光效率、擴展電路規模,並使用傳輸快速的銅線層,使輸出資料的速度增加了約3.5倍,同時能將影像雜訊降到最低,拍攝的影像可以得到更細緻的細節;A7R II採用的感光元件強調高解析度、感光度與讀寫速度。



Exmor R CMOS 背照式感光元件 / 圖片取自SONY官網


內建五軸防手震 / 圖片取自SONY官網


近期許多廠商分別推出高畫素的照相機,高畫素因快門運作所引起的震動,將相片放大來看很明顯影像產上晃動與模糊;A7R II採用無光學低通濾鏡,全片幅Exmor R CMOS 背照式感光元件,並研發低震動快門、靜音模式,消除因快門引起的震動,另外,機身也搭載了五軸防手震( SteadyShot ) ,各種技術集於一身,減低高畫素因微震所造成的影像模糊。


Full HD 或 4K 解析度拍攝,可以選擇全片幅或 Super 35 mm 格式。/ 圖片取自SONY官網


A7R II內建4K 30fps 100Mbps錄影功能,對於有錄影需求的專業人士,A7R II針對錄製影片進行優化,支援Super 35mm全片幅格式可以完整讀出像素,有效抑制邊緣鋸齒與摩爾紋,使影片看起來更銳利與精緻。



機頂上面有快門鈕與電源開關、閃光燈熱靴、錄影收音孔、曝光模式、EV曝光補償、兩個自訂鈕,曝光模式設置了Unlock按鈕,使用上可以防止模式轉盤誤轉,類似專業DSLR單眼相機的轉盤功能配置。




ZEISS T* 鍍膜標示


機背上有相關操作按鈕轉盤,機背左上方可以明顯看到A7R II銘牌,機身正面維持一樣7R標示。比較特別的是電子觀景窗,搭載 ZEISS T* 鍍膜的電子觀景窗能減少鏡面反射,0.78x 觀景窗放大倍率,使用起來確實比同A7同系列的觀景窗更為真實且舒適。


XGA OLED 搭載 ZEISS T* 鍍膜 / 圖片取自SONY官網



機身右側可以看到Wi-Fi與NFC的標示、記憶卡插槽,另外還有錄影鍵,基本上不會像其他相機造成誤觸錄影功能,可以稱得上隱密的配置。



機身左邊則有麥克風輸入與監聽孔、Micro USB插孔與Micro HDMI輸出埠,Micro USB可支援機身充電。



機身底部附有角架金屬鎖孔。



電池總容量1020mAh,電池續航力,靜態影像拍攝使用觀景窗約290張,使用LCD螢幕約340張。




螢幕可進行翻轉,取景角度更多元。


ISO 12800


感光度範圍 ISO 50~102400,ISO感光度堪用值足以應付任何拍照場景,比起過往的數位相機更大幅度進步。


使用感想


使用後的感想,比起上一代A7R手感好,相機操作反應比較不遲頓,高畫素需要特別留意影像微震,拍攝的物件或手持拍攝造成,即使有五軸防手震盡量注意安全快門掌握,使用LCD螢幕取景依然能順暢的拍攝,比較大的問題在電池耐久力需要更進步。


實拍相片(鏡頭:FE 55mm F1.8 ZA)



































相關話題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