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香港論壇 > 大家還敢出外拍照嗎?
作者  
討論話題
 

心急人YL


新進會員

2003/03/29 15:02
器材: 其他 其他
肺炎...肺炎...肺炎...是化襲擊嗎?這又不是甚麼世紀絕症,為何人類會變得束手無策?...原來人是那麼脆弱,一隻小小變種病毒就足以摧毀我們。大家保重。

小弟上星期病足七天,又燒又感冒和咳嗽...幸好不是中招,現在沒事。現時真的不敢出外拍照,唯有閒時在家中拍拍家人,又或對些自種的花花照照,一樣好玩。

對於"正苦"在今次事件的表現,真的麻麻,只在挨打,掉以輕心;市民表現則最勇敢,特別是醫護人員最令人敬佩,全民皆兵帶防毒面具。

自救重要,不要相信"正苦"。

Yuen_Vincent


新進會員

1) 2003/03/29 15:16 
Go to Natural environment mei mo lor~~
NPC have function this Sunday...
http://www.npc.org.hk/chi/activity/2003/20030330.php
In Canada, can't participate

香港至*NET*超人


新進會員

2) 2003/03/29 18:57 
already couldn't wait to shoot life in HK under SARS!

explorer2003


新進會員

3) 2003/03/29 21:05 
鬱悶啊~ 天氣還可以, 就是不敢出去 :(

試想如果你中招, 你既屋企人亦會中招, 然後你既屋企人既同事也會中招, 然後........ ><

"攝影雖云樂, 不如留在家"

心急人YL


新進會員

4) 2003/03/29 21:37 
小弟有點很衰的念頭,就是很想拍下今時今日全民帶口罩的苦況,日後都記得今天香港的疫情有多嚴重。

暫時看來,廣東才應是重災區,但我們的"特區正苦"又不敢出聲,對內地入境/回港人士又不採取適當的隔離和檢疫,只是叫入境者自己申報,有用嗎?真的啞于吃黃連,苦了香港市民。看來早排所談的融合珠江三角洲和廣東經濟區,加強入流貨流真的很有效率,首先把病毒帶來香江。

現在香港、九龍和新界的社區都爆發了,找不找到源頭已沒用,反而應設法隔離和阻止擴散才對。...空氣會否傳播?真令人擔心....到時真的要找防生化的面具(無線記者"黃應士"那款應最安全 ^ ^)

各位注意:
買了新器材和二手貨,看來都要為相機的消毒一下,還有去選購相機時試機都要小心,你知啦!部機一日被n咁多貼臉用過,手口並用....真的是高危玩意。

david_kmng


新進會員

5) 2003/03/30 01:17 
最近聽到最佳的官話, 是曾司長回應龍永圖的話.

心急人YL


新進會員

6) 2003/03/30 01:27 
"最近聽到最佳的官話, 是曾司長回應龍永圖的話."

印像中早年有句這樣的官話: Everything under control!  

真希望"正苦"能站出來就肺炎事件能再說一次以上的說話!
總好過左閃右躲,講些不盡不實,欲蓋彌彰的說話。

小事不糊塗,大事一鑊泡...政府再一次突顯其能幹的一面,看看特首的講話內容就知道。

Vincent★帝國天使


論壇版主

7) 2003/03/30 01:57 
家人裡,只要有一個出事,全家都XX。
問過戴口罩的好友某君,某君話全家只得他一個戴口罩出街,甘即係回到家都...
唔通回家仲戴住咩...
而且各個家庭成員每天活動範圍都不同,會在任何地方接觸到任何人、事...

拿,例如個 waiter 遞碟飯給你的時候咳左兩聲,then,D飯食唔食好?某君話:唔驚得gum多架啦!

geminiy


新進會員

8) 2003/03/30 05:43 
依家帶口罩出街... 講真.. 我就真係唔怕D病毒..

但就怕如果自己有會傳俾家人, 同事, 朋友等等

自己頂得住姐.. 唔等於家人頂得住架嘛

HSBC


新進會員

9) 2003/03/30 07:36 
我今早在BUS上, 有些人不帶口罩, 咳又不用手拍或紙巾, o華, 這些人很自私丫!!!
他們有否想過如果萬一自已中招而自已又不知者, 會有幾大影響呢, 一傳十, 十傳百, 衰d講句, 你唔怕病毒, 但你死你賤, 唔好累人!

explorer2003


新進會員

10) 2003/03/30 11:20 
龍x圖那是屁話...

昨天某報紙引述了外國一份傳媒的評論, 其標題為"HK被祖國出賣"云云, 指摘北大人一味只顧著香港的"經濟"與"形象", 而置香港人的"人身安全"與"公共衛生"於不顧

所以我們睇到楊局長扯火拍, 是可以理解的: "到我話事咩?!"

繼而想到葉劉局長日日硬銷廿三條, 大致也可理解到了: 表面上厚顏無恥擺香港人上, 其實暗地裡可能有無盡的痛苦和掙扎

接著想想我們的董伯伯, 何嘗不如是...

再講就過火了, 就此打住

SH162


新進會員

11) 2003/03/30 15:21 
其實憑那龍X圖的談話,你就可以知道那些北大人們的想法了,
那種報喜不報憂,灌瞞事實只有使港人沒加防範,傅染得更快!!

回想孩提時代,香港也曾因為霍亂而宣佈為疫埠,衛生署迅速
地為市民免費打防疫針,也很高透明度讓其他遊客知情,香港
的知名度不是白白得來的.

內地(廣東省)一月份已開始有肺炎病,還記得炒高白醋價錢
的日子,至今已拖延三個月了,就是不公佈實況,致使傳播到
各地,近至香港北京,遠至法國美加都受惠.

尤幸曾司長尚有一番香港人心聲的言論,可惜一定不合北大人
們口味,遲早有一天要步陳太後塵也未可料.

香港的管理層落在如此心態的中央管治下,不知我們這一代還
有無機會重見昔日的經濟穩定,市況繁華了.

心急人YL


新進會員

12) 2003/03/30 17:40 
再有醫護人員康復出院,真的要恭喜他/她們。同時亦要祝福仍在患病者同樣能戰勝病毒。

但是否就如政府所說,証明肺炎已非"不治之症"?
這點實在另人懷疑,政府又再故技重施,以此淡化病毒的危險性。
現在雖有藥物和療程去醫治肺炎患病者,但其實全部都是輔助療法,根本還未有一種抗生素可以直接殺死肺炎病毒。病者能康復實全賴自身意志和身體抵抗力。

大家都係要小心!不要因此掉以輕心!最新消息,淘大八十多人的感染個案,可能是空氣傳播!這點在早期肺炎爆發時,美國疾病預防局已警告病毒是有可能透過空氣傳播!但怒漢局長"楊XX"則專業地鐵一般硬說:不可能。

N95雖然較局促,但則最有效可以防止感染空氣傳播的病毒,若果出入高危地方,都是有備無患。普通手術口罩只可以防飛沬。

特區政府可否認真一點承認肺炎嚴重性?讓市民和外國認知疫情的嚴重,大家做好預防,以免累街坊一味只懂不斷在吹淡事件和指責傳媒誇張失實,是一種不負責和無能的表現。最終受害都是自己...民望...威信...無政府狀況...他們的這種做事方式和官治文化,相比以往的港英傳統官僚作風更可怕....。今次真是"黃禍",足以席捲全球。
估不到香江未能成為反共基地,反而成了中國的病毒出口國際樞紐!這種病毒比任何生化武器都不徨多讓,不知薩達母有沒有興趣?若果有,不防派些死士親身來香江感染些回去做樣本。

5201314


新進會員

13) 2003/03/30 20:23 
各位請為香港能夠早日脫離肺炎的病毒繼續蔓延和得病的人祈禱. 希望以天父的
大能和寶血能夠治療香港. 感謝天父. 阿門.

karry


新進會員

14) 2003/03/30 20:53 
我雖非醫護人員,卻在醫院公作.
現在最大問題是醫療儀器,葯物及人手不足!
正苦點解不叫人帶口罩:---原因是跟本供應不足.醫院自己祗夠一至兩星期的使用.向外訂購但天天不同價!而且最快亦要清明左右才到.但貨到可能去了高買更高賣的人手上.
我和同事知道供應不足.唯有自己上ebay買.但美國那邊亦已火箭般上昇.大定小心點吧!
今次真的不是說笑.好大獲!

yeechan


新進會員

15) 2003/03/30 20:57 
特區政府..................@_@

fong9


新進會員

16) 2003/03/30 21:31 
就是死要面子,家醜不出外傳,再加上有關負責人可能因疏忽、輕視事態發展,恐怕受懲罰而隱瞞事實,那知事情惡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一句說話,就是"香江正苦"命苦,受街坊所累,又無"先知"通告,更無耶穌打救,加上家門不幸,當Il雞殺鴨,弄致雞犬不寧,持家又無方,只有徒嘆奈何.

數百萬元攪出來的所謂動感之都的飛龍標誌,龍不似龍,鳳不似鳳,十足似死唔斷氣的禽流雞.自從掛起似足"禽流雞"的飛龍標誌後,不單止發雞瘟,當Il雞殺鴨數以千萬計,連高官亦發起"官瘟",想不到現在更發起"人瘟",真是天災人禍.現在港人要自求多褔,只要等到有送走瘟官的一日,便是港人再見天日的一朝了

md


新進會員

17) 2003/03/30 21:51 
真係好驚中左又轉左俾身邊的人…

仲成日上大陸…

ALEXLAM


新進會員

18) 2003/03/30 21:57 
---我雖非醫護人員,卻在醫院公作.
---我和同事知道供應不足.唯有自己上ebay買.但美國那邊亦已火箭般上昇.大-定小心點吧!
---今次真的不是說笑.好大獲!

不是有位正苦官員出來拍心口話有足夠的資源、藥物的嗎?又呃人!丟哪媽!

Bus Fan


新進會員

19) 2003/03/30 22:34 
其實,大家不彷冷靜點看清楚龍永圖先生的言論,他提出:香港的本地傳媒對此次非典型肺炎事件發表了過多的負面消息。坦白地說,小弟某程度上同意龍先生的言論,因為事實上傳媒;尤其是電子傳媒;在事件爆發最初的一個多、兩個星期,幾乎全部都是報導再有人染病、再有人死亡等負面消息,而幾乎隻字不提有多少人正在康復、康復的進度等。事情差不多發展至這半個星期,傳媒才有報導病人康復等正面消息。但這已是龍先生發表言論之後的事情了。試問在傳媒如此的報導下,是否乎人一種「非典型肺炎就是絕症」的錯覺呢?假如閣下是外地的遊客/商人,對來港有機會染上這種致命的「絕症」,還會冒風險嗎?所以,我以為龍先生當時的言論的而且確反映了傳媒的報導手法。

小弟是一名放射診斷技師,雖然在私營的化驗所內工作,但也屬高危的一群。小弟是全化驗所內第一個主動戴上面罩的員工,因為在事件的初期小弟實在相當擔憂受到感染而身亡。到近這半個星期,傳媒開始有病人陸續康復的消息報道,小弟的擔憂才有所舒援,因為了解到此病並非不治之症。雖然小弟還是照樣戴上面罩,但心態已有所改變:由最初只害怕自已染病會死,到現在反而比較擔心自已受到感染之後再把病毒傳染給我的病人,相對的已沒有那麼害怕自已會死了。對於這種心態的改變,小弟坦然是完全受到傳媒的報導所致。

現階段小弟不期望此病能在短期內解決,也預期此病在將來會繼續襲擊人類,小弟現時只希望能發展出更有效和更快速的治療和診斷方法,以減輕病人的病情,及使更多染病的人能儘快的治癒過來。

jsklee


新進會員

20) 2003/03/30 22:41 
龍永圖 is bull shit!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0頁 到第 頁   下一頁   最末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駕馭數位單眼相機】貫通攝影的最佳教本!
【2013攝影年鑑】年度新書隆重上市!
【Canon EOS 6D 實戰攻略】年度新書上架!
【Nikon D600 實戰攻略】全幅新戰力完整剖析!
【Canon EOS M 輕鬆活用】電子書免費下載!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4709872人 │ 線上1816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