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攝影異言堂 > 請教 EOS 5 與 EOS 30 相關差異
作者  
討論話題
 

Hun4698


藝廊顧問

2002/01/31 15:32
器材: 其他 其他
最近想再敗一部新機,看準EOS系列之 EOS-5 或 EOS-30 ,但周遭"攝郎"所知不多可否請教各位大大相關資料,如市面價差,特異巧能,性能差異.....在此感激萬分.

大河馬


新進會員

1) 2002/01/31 20:48 
quote:

最近想再敗一部新機,看準EOS系列之 EOS-5 或 EOS-30 ,但周遭"攝郎"所知不多可否請教各位大大相關資料,如市面價差,特異巧能,性能差異.....在此感激萬分.



Eos 5
是為前一代專業備機
伏點 具有點測光、每秒5張連拍、二段伸縮閃燈但只支援TTL和ATTL
第一代眼控
缺點 轉盤易斷、垂直把手沒有電池盒之功能但好握
Eos 30
是目前用來取代eos 50 之機身  
優點 每秒4張連拍、寧靜回片、支援E–TTL、機頂為鋁鎂合金
第四代眼控
缺點 防紅眼裝置是以閃燈連閃來作動

如何選揮看你自己把

Hi
您好 我是大河馬
我是棻蘭的約會的站長
www.finland.idv.tw

nathan


新進會員

2) 2002/02/01 00:17 

你好
我個人是Eos-33的用家,使用上覺得還不錯,不過少了點測光,但是EOS-30是較EOS-5新的機種,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其次是,現在的相機做的都很棒,所以我覺得相對的鏡頭就來的重要許多, 所以不彷把投資花在鏡頭上,鏡頭的好壞,影響照片的質感,相對的現在的機身因為功能都很齊全,所以就不這麼重要了,這是我小小的心得,希望對你有幫助.
p.s.不過我慢慢的發現,構圖以及敏銳的觀察,才是我現在要加強的,其他的就不這麼重要了^_^

kevin_chiu


新進會員

3) 2002/02/01 04:27 
防紅眼裝置"不"是以閃燈連閃來作動的

閃燈是用來附助對焦, 可disable


貧窮的我在香港~ .\_/.

Hun4698


藝廊顧問

4) 2002/02/01 16:00 
感謝,大河馬、nathan 還有"貧窮貴公子"-kevin_chiu 寶貴意見.

如nathan所言,
構圖以及敏銳的觀察,才是重要,這點我很認同,尤其本身的技術提昇與創意.

目前我所使用的機子是六年前在香港,不懂攝影之下所購買EOS1000,回台灣才在器材店得知是老機型(當時台灣最老型是EOS888),因此機子就讓它封閉(非防潮箱下)四年,二年前加入南部某攝影學會且增添一支 EF 75-300 F4-5.6 長鏡頭,才開始"操"它,歷經二年來每月的人像比賽,在去年總年度也有非常好佳績,雖然它很老,但蠻耐操的啦!

因近來轉學婚紗浪漫拍攝手法,才想再增購新機子,作為不同底片創作拍攝,若以專業度來考量,是否該選擇 EOS-5 ?如以新機種性能感應快、準來考慮,則 EOS-30 應是很棒的決定。只是對 EOS-30 所強調眼控對焦的技術比第一代的 EOS-5 更加準確與反應快速、成熟到何種程度或應該說有必擺在第一考慮要因嗎?因為未接觸過這些先進功能,歡迎各位大大能多多發表意見參考參考,謝謝!

t146d tseng


新進會員

5) 2002/02/02 11:52 
小弟平常主要使用 EOS-5 + 垂直把手 作為主力機種,EOS-5的缺點也是電子相機常見的問題,就是長時間曝光時電池耗用有時候讓人心疼。有先進提到EOS-5的垂直把手沒有擴充電力的功能,這是讓我最失望的地方。不過另外有防寒外接電池盒可以選擇,只是機動性稍微受到影響。EOS-5的點測光讓小弟在夜間B快門拍攝時,對曝光時間的掌握上有蠻大的幫助,在反差大的情況下能有不錯的參考值,方便分區曝光。整體而言我還是對EOS-5還算滿意。
小弟另有EOS-55的機身(EOS-50E),但在個人攝影的習慣與使用上,對於Eye control的功能就比較沒有發揮,不過攜帶上倒是又節省了一些重量。對於EOS-30因為沒有使用的經驗,沒有辦法提出比較。不曉得EOS-30是否在B快門時不必使用電力,如果是這樣的話,對小弟而言這會是一個加分的考慮因素。
也許針對個人攝影的需求與未來考量,選擇價格功能比適當的機身。將預算投入鏡頭,可能是較好的選擇。希望您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設備,好好享受攝影所帶來的樂趣與成長。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Canon EOS 1D X / 5D Mark III 完全活用解析】長銷熱賣中!
【Canon EOS 650D 完全活用】好評發售!
【Nikon入門者超值包】享74折,立省249元!
DSLR必殺技超值包《旅遊攝影+必殺技》
史上最殺!★Canon 600D超值包★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4822881人 │ 線上1759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