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手札哈拉區 > 人權即胡攪蠻纏
作者  
討論話題
 

abanda


網路會員

2020/04/20 17:29
器材: 其他 其他
人權即胡攪蠻纏
  一個唱歌不那么好聽的人,去電視臺要求播放他唱的歌,結果被電視臺拒絕。想當
歌星的人說:我是個人,所以我有權當歌星。
  一個沒有讀過醫學院的人去醫院要求當醫生,要求拿高薪,結果被醫院拒絕。想當
醫生的人說:我是個人,所以我有權當醫生。
  一個藍領工人,沒有上過大學,卻去一家跨國大公司要求當高管,結果被大公司拒絕。
想當高管的人說:我是個人,所以我有權當高管。
  決定人類一切的是命運,而不是人權。人權只能使人不像豬一樣被當成食物,除此
以外別無用處。如果把人權應用于除此的其他地方,只能是胡攪蠻纏。

whiterwong


網路會員

1) 2020/04/21 14:14 

我的淺見,人既身為人,理應每個人都有些權利存活。這些權利稱為「人權」,是人人享有的權利,不應他人就可以奪去的特權。
古代社會,普世人權的概念尚未成熟,卻在公元前539年波斯帝國首王居魯士大帝在征服巴比倫城後他釋放所有被囚的猶太奴隸並讓他們自由回家並宣布居魯士文書即史稱居魯士銘筒(Cyrus Cylinder) ,因他在這個陶製銘筒上的聲明宣布人們有權選擇自己的宗教信仰,被認為是歷史上第一部人權宣言。

如此初步人權的想法與做法很快傳播到印度、希臘且最後抵達羅馬到西方各國。
繼後英國1215年的大憲章規定國王權利自始受到法律的約束,貴族的權利得到保障。
1628年英國英格蘭議會通過(權利請願書)明確制定人民的權利及享有的自由。

在1776年美國獨立戰爭開始發表(美國獨立宣言):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為了保障這些權利,人類才在他們之間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當權力,是經被治理者的同意而產生的。當任何形式的政府對這些目標具破壞作用時,人民便有權力改變或廢除它,以建立一個新的政府,其賴以奠基的原則,其組織權力的方式,務使人民認為唯有這樣才最可能獲得他們的安全和幸福。
1789年法國出現(人民與公民權利宣言):自此以後,在法律面前,人民一律平等同享自由。

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死傷人數慘重、百姓橫遭蹂躪,為世界建立了自由、正義與和平的基礎。因此,聯合國大會於1948年12月10日在巴黎通過的讓大家瞭解什麼是每個人權利的(世界人權宣言):

「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人人都有資格享受本宣言所載的一切權利和自由,不論其種族、膚色、性別、語言、財產、宗教、政治或其他見解、國籍或社會出身、財產、出生或其他身份等有任何區別。」

這些權利和自由可分為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以及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兩大類。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包括有生命權、人身權、不受奴役和酷刑權、人格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權、無罪推定權、財產所有權、婚姻家庭權、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權、參政權和選舉權等。

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包括有工作權、同工同酬權、休息和定期帶薪休假權、組織和參加工會權、受教育權、社會保障和享受適當生活水準權、參加文化生活權等。
世界人權宣言同時規定,人人對社會享有權利並須負有義務,唯有如此人人在社會中才可能得到自由和充分的發展。個人在享受權利時,只受法律所確定限制之。
如此人在社會中生活的作為享受權利時,就必須合乎人情義理符合法律規範。

人權即胡攪蠻纏會發生談何容易?  一個唱歌不那麼好聽的人怎能當歌星?沒有讀過醫學通過國家醫考怎當醫生?不學無術怎可任高職?  未來世界走向須有人權保障人民生活才更會美滿。
 
whiterwong修改於2020年04月21日14:15

abanda


網路會員

2) 2020/04/22 10:55 
人權,即人作為人的權利。人即能思想者,所以人權就是人能思考的權利。而臺灣社會排斥哲學,排斥思想,排斥公眾愛情等等人能思考的權利。不要說學生沒有學習哲學的權利,連成年人也沒有學習哲學的權利。這算哪門子人權?

whiterwong


網路會員

3) 2020/04/22 18:45 
原發文者: abanda 發文時間: 2020/04/22 10:55
人權,即人作為人的權利。人即能思想者,所以人權就是人能思考的權利。而臺灣社會排斥哲學,排斥思想,排..(恕刪)

- 請在以下輸入回應 -
 台灣是個民主法治自由社會,我看不出有你說的這些沒人權的地方?
願聞其詳~~~
whiterwong修改於2020年04月22日18:46

phuang3

部落格(3)
網路會員

4) 2020/04/26 09:05 
政治回文見過太多,會說這些話的都是一群只想依附強權魚肉鄉民的人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2013攝影年鑑】年度新書隆重上市!
【Canon EOS 6D 實戰攻略】年度新書上架!
【Nikon D600 實戰攻略】全幅新戰力完整剖析!
【Canon EOS M 輕鬆活用】電子書免費下載!
【Canon EOS 1D X / 5D Mark III 完全活用解析】長銷熱賣中!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1703548人 │ 線上1806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