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手札哈拉區 > 自由即死亡
作者  
討論話題
 

abanda


新進會員

2020/04/18 11:32
器材: 其他 其他
自由即死亡
自由如果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殺人想放火也可以了。
自由如果是在法律的允許范圍內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納粹的法律允許屠殺基督徒共產黨人猶
太人可以焚燒他們的書籍,納粹的種族屠殺也是合理的了。
自由如果是想不做什么就不做什么,學生可以不做作業了,工作勞動也可以不做了。
自由如果是想說什么就說了,佛說不可說,因為大家一說,佛就頭痛了,大家如果一直不停
說下去,大家遲早都會成為頭痛佛。
自由如果是想表達什么就表達什么,鼓勵暴力的思想會推動沒有守則的人的暴力行為。
自由是不受束縛,人活著就注定了受很多束縛,人有意識就會意識到這些約束,人死了,沒
有意識了,人就真正自由了。
胡適說:“國民黨當政自由是多少的問題,共產黨當政自由是有無的問題。”
楊韶明說:“國民黨當政死亡是多少的問題,共產黨當政死亡是有無的問題。”
徐志摩寫中華民國時代,街上經常見到被狗吃掉了半截的尸體,也沒有誰來過問。
號稱追求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的時候年年內戰,幾千萬人死亡,幾億人逃難。

chiangblue


網路會員

1) 2020/04/19 09:59 

在漢書五行志中就有自由飛翔
一詞;漢朝鄭玄周禮注有去止不敢自由之說。到宋朝時自由已成為流行俗語。然而,中國長期處於封建君主專制統治之下,廣大人民是少有自由的。
法國大革命綱領性文件人權宣言中,對自由的定義為:自由即有權做一切無害於他人的任何事情。
自由是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任意行事的權利。
自由也是一種社會概念。自由是社會人的權利。
與自由相對的,是奴役。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總統羅斯福提出了著名的四大自由:
1.表達自由
2.信仰自由

3.免於多餘乏的自由
4.免於恐懼的自由
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再次重申了這四大自由的精神。
沒有思想自由,就不可能有學術創新。
道德是自由的保衛者。

自由即死亡,不如說真正自由在保障人人免於水深火熱無人性的死亡。

abanda


網路會員

2) 2020/04/20 17:26 
你多呼吸一口空氣,別人就少呼吸一口空氣,你侵害了別人,你無自由權利呼吸。
你多喝了一口凈水,別人就少喝一口凈水,你侵害了別人,你無自由權利喝凈水。
你多喝了一口食物,別人就少吃一口食物,你侵害了別人,你無自由權利吃食物。
你占據了多一個社會職位,別人就少了一個社會職位,你侵害了別人,你無自由權利擔任社會職位。
你找了女朋友,別人就找不了你女朋友,你侵害了別人,你無自由權利找女朋友。

whiterwong


網路會員

3) 2020/04/22 19:06 
從發言文詞用字思維想像理論不像是生活在此地人吧
民主自由人權看法主張論述卻有讓我頗感意外。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Nikon D3200 完全活用】最佳入門手冊!
【2012攝影年鑑】★攝影家手札2012年度鉅獻正式登場!!
【Nikon 1完全活用解析】全新系統完全剖析!
【駕馭閃光燈】最完整的閃燈指導教本!!
【Sony α NEX-C3‧NEX-3‧NEX-5完全上手】熱購中!!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3256165人 │ 線上1667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